驻华使节点赞北京冬奥筹办:老厂区换新颜迎赛事 期待值满了!

驻华使节点赞北京冬奥筹办:老厂区换新颜迎赛事 期待值满了!
2021年09月19日 12:27 央视网

原标题:驻华使节点赞北京冬奥筹办:老厂区换新颜迎赛事 期待值满了!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

当北京冬奥会开幕进入了倒计时

竞赛场馆准备好了吗?

对近在眼前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

驻华使节们有什么样的期待?

9月17日,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口号正式发布:“一起向未来”!口号发布当天,多国驻华使节和青年外交官受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邀请,前往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北京冬奥组委参观交流。

多位驻华使节在接受央视新闻专访时表示,首钢园区的转型改造契合了“简约、安全、精彩”的赛事理念,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工作非常成功,这让他们更加期待盛会的到来。

首钢园区的“冬奥变身记”

炼钢的大原料场摇身一变

成了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区

原来的发电厂上

建起了北京冬奥会的竞赛场馆

曾经的精煤车间

已是国家体育总局冬季项目训练中心

有着百年历史的首钢园区旧貌换新颜

做好了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准备

走过园区内的高空步道,驻华使节们用到最多的词是“令人惊叹”。

拉美驻华使团团长、乌拉圭驻华大使卢格里斯表示,曾经的首钢老厂区,已经转变为充满活力的现代园区,积极引用创新技术,并向旅游业和体育赛事打开大门。这恰恰印证了新时代的中国精神:将可持续发展和绿色发展的理念融入了园区的改造升级中。

卢格里斯还说:“首钢园区的改造,向世界传递出中国绿色发展的理念。”

秘鲁驻华使馆青年外交官比利亚维森西奥对首钢园区的转型模式表示赞赏。他认为,首钢园区的改造转型,代表着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冬奥筹办理念,也代表了中国向美好生活和高质量发展迈进。

“一起向未来”

2019年9月17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正式亮相。

今年的9月17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残奥会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正式对外发布。

2年的时间过去,各大竞赛场馆陆续揭开面纱,驻华使节们对北京冬奥会的期待值越来越高。

在工业风十足的首钢园区内,滑雪大跳台十分引人注目。萨尔瓦多驻华使馆公参弗洛雷斯对跳台滑雪的项目最为关注,他希望能在现场观看这项赛事。

首钢园区滑雪大跳台首钢园区滑雪大跳台

比利亚维森西奥则表示,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很成功,他坚信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将同样精彩。

谈到冬奥会的相关项目,使节们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卢格里斯说:“虽然我不是专业运动员,但我对短道速滑、冰球、跳台滑雪这些赛事,都非常感兴趣。北京冬奥会的准备工作做得很棒,这将是一届鼓舞人心的冬奥会。”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丨王薇

主编丨李瑛

记者丨樊嘉晨

编辑丨刘天哲

摄像丨薛鹏龙 周义

剪辑丨吕美霖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