怂了?回应森友学园丑闻,岸田文雄最新表态:“我并没说过要重新调查”

怂了?回应森友学园丑闻,岸田文雄最新表态:“我并没说过要重新调查”
2021年09月07日 13:37 环球网

原标题:怂了?回应森友学园丑闻,岸田文雄最新表态:“我并没说过要重新调查”

【环球网报道记者 林泽宇】针对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森友学园渎职案,自民党总裁候选人岸田文雄“怂”了?

岸田文雄资料图岸田文雄资料图

日本《朝日新闻》7日报道,日本前外务大臣岸田文雄6日夜间在一档网络节目上强调,没有必要重新调查森友学园渎职案。《朝日新闻》提到,围绕森友学园渎职案,岸田文雄2日曾在东京广播公司(TBS)一档电视节目上称,“对事件调查是否充分将交由日本国民判断。日本国民认为不充分,将继续向日本国民说明情况,直至得到国民谅解”。

《朝日新闻》:围绕森友学园问题,岸田文雄称“我并没有说过要重新调查”,强调没有必要重新调查森友学园渎职案。

《朝日新闻》称,在6日网络节目上,主持人向岸田文雄询问道,安倍晋三在自民党总裁选举中转而支持前总务大臣高市早苗,会不会是因为听到了岸田文雄2日在TBS节目上说出的上述发言?

就此,岸田文雄回应称,“我不知道安倍先生是怎么想的”,“他长期担任日本首相,拥有广泛人脉和强大影响力,我与安倍先生同时(1993年)首次当选日本众议院议员,在自民党内都曾担任过青年局局长,他的人品令人安心”,岸田文雄补充称,围绕“森友学园”一事,“我并没有说过要重新调查”。

岸田文雄的表态,激怒了一些日本网友,有网友说道,“居然怂了!从今往后就叫他‘胆小鬼岸田’吧!”

还有网友称,岸田文雄是“怂包吗?”

此外,有网友批评称,“岸田文雄在狡辩,他在说话的时候,到底是对着日本国民说的,还是对着党内人士说的?这种飘忽不定的态度导致了(日本民众)对自民党的不信任”。

还有一些网友感叹道,“到最后,自民党议员都是这种货色。一直把恶臭的东西封装起来盖上盖”,“不存在自净作用,任凭其腐烂发酵”。

时事通讯社7日报道中写道,安倍晋三计划在接下来的日本众议院选举结束后掌管自民党内最大派系——细田派,如果森友学园问题复燃,则可能成为他的障碍。细田派自民党议员透露,安倍晋三在自民党总裁选举中支持高市早苗“是对岸田文雄的牵制”。

安倍晋三3日接受记者采访安倍晋三3日接受记者采访

时事通讯社称,安倍晋三以前曾将岸田文雄视为自民党总裁的有力人选,岸田文雄现在陷入窘境,如果向其屈服则可以得到安倍晋三的支持,但是会丢失一部分追究安倍晋三等人渎职的党员的选票。

自民党总裁选举将于9月17日启动,9月29日投票,届时将决定谁将带领自民党参加接下来的众议院选举。日本首相菅义伟3日宣布自己将弃选自民党总裁,对日本政局造成影响。目前,岸田文雄与高市早苗均表态称将要参选,行政改革担当大臣河野太郎则表示有意参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