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汽车BU架构调整:原总裁王军转任COO 兼任智能驾驶总裁

华为汽车BU架构调整:原总裁王军转任COO 兼任智能驾驶总裁
2021年09月06日 12:4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6日中午消息,华为近日发布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人事任命通知,原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转任BU COO,并兼任智能驾驶解决方案产品线总裁。

  任命显示,余承东继续担任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

  王军担任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OO,并兼任智能驾驶解决方案产品线总裁;

  卞红林任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T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研发管理部部长。

  值得注意的是,文件称,因管理需要,公司裁撤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岗位。华为方面称,对高层管理者进行了新的任命,核心管理团队不变。此次任命是正常的人事调整,为了更好的发展智能汽车部件业务。

  目前,余承东身兼消费者业务CEO,和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华为也一直在推进两大业务在渠道等方面的协同。卞红林此前也是消费者BG硬件工程与产品开发管理部总裁兼消费者BG CTO,此次调任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也意味着两大业务的人事整合持续推进。

  而此前的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一职被撤销,组织架构和汇报关系更为清晰明确。原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也转任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OO,同时他还兼任智能驾驶解决方案产品线总裁。

  今年7月,华为曾发布一封人事任免文件,免去苏菁智能驾驶产品部部长职务。华为方面称,苏箐在参加外部活动谈及自动驾驶技术与安全时,针对特斯拉,发表了不当言论,公司决定免去苏箐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智能驾驶产品部部长职务。

  苏菁被免职之后,这一职位如今也有了正式的接替者。(张俊)

华为汽车王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