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星链卫星将以97%的光速传输数据

马斯克:星链卫星将以97%的光速传输数据
2021年09月04日 00:5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4日凌晨消息,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首席执行官马斯克透露,星链Starlink卫星互联网服务很快就能以接近光速的速度传输数据。

  马斯克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分享了Starlink新卫星的细节,SpaceX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发射这些卫星。Starlink通过新卫星进行激光数据传输,可以比光纤当中的光速快大约40%,即SpaceX的互联网服务可以以每小时180832英里的速度传输数据。鉴于真空中的光速是每秒186282英里,Starlink的真空数据传输速度大约相当于光速的97%。

  Starlink的第二代卫星计划中首次提到了卫星间连接。这些卫星数量将达到 30,000 颗,将对当前在轨航天器进行多项升级,它们的数据容量是第一代Starlink卫星的三倍,将延迟降低到50毫秒。

  根据向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交的文件,SpaceX正准备在未来几个月内发射1200多颗Starlink卫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