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V1芯片谍照曝光 或将于近期正式官宣

vivo V1芯片谍照曝光 或将于近期正式官宣
2021年08月26日 10:39 新浪数码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数码讯 8月26日上午消息,近日,vivo在多家招聘平台中发布与芯片制造相关的商标注册信息引发行业关注。就在今天,数码科技博主数码闲聊站再度爆出猛料,率先曝光vivo V1芯片实物图。

  通过曝光图可以看到,芯片正面硕大的V1丝印标识,和左上方vivo自家logo,可以证实vivo自研无疑,同时从实物图可以看到vivo的V1芯片已经完成了大规模量产。

  有关于vivo自研芯片的消息,近日已经不止一家媒体在对其进行爆料。较早之前,界面新闻就已率先爆出vivo首款自研芯片“悦影”的代号信息,同时界面新闻还率先透露,“悦影”会是一款专门针对影像方面单独研发的芯片。

  要知道在研发“悦影”之前,vivo就已经与三星完成联合研发了SoC芯片一事。2019年,业内就传出vivo开始自研芯片,vivo的执行副总裁胡柏山曾对外表示vivo会考虑参与到芯片研发。但随后,面对业内爆料和猜测,vivo方面并未对此事进行更多回应。

  如今智能手机领域,如何拥通过自主研发芯片、技术,已经成为各大厂商切磋武艺的必杀技,只有拥有更多核心技术和话语权,才能在决胜时刻掌控大举。而自研芯片就是当下,左右手机厂商走向的重要因素。要打造品牌独有的成像风格,单凭传统的“公版”ISP芯片已经无法满足需求。独立研发ISP芯片也成为众多国内厂商,上探手机SoC芯片的第一步,也是重要的一步。

  vivo 影像产品总监李卓在去年vivo与蔡司打成战略合作时的就曾表示“要做好手机影像,光学系统、感光元件、芯片的处理以及算法四个方面,哪一块弱了都不行”,并表示vivo 在影像上已经做了系统性的布局。

  此次vivo V1的现身,更加让人期待该芯片将用于vivo哪款新品上。按照vivo过往新机发布节奏,vivo X70系列很可能使用。

vivo芯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