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向南风股份发问询函,要求说明出售中兴装备交易作价的公允性

深交所向南风股份发问询函,要求说明出售中兴装备交易作价的公允性
2021年08月22日 23:18 界面新闻

原标题:深交所向南风股份发问询函,要求说明出售中兴装备交易作价的公允性

8月22日晚间,深交所官网披露《关于对南方风机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问询函称,2021年6月23日,公司直通披露了《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公司通过公开挂牌方式拟以106,187.952万元向颐帆科技出售中兴装备100%股权。8月13日,公司披露重组问询函的回复公告。深交所对此表示关注,并要求公司说明:本次重组出售价格106,187.952万元,远低于中兴装备2020年末净资产(161,278.74万元)、未分配利润(111,596.95万元)万元及评估价值(165,918.67万元),请结合中兴装备的核心竞争力、专业资质及行业地位优势、2021年上半年主要财务数据及变动原因、同类可比交易,进一步说明本次关联交易作价远低于净资产、未分配利润的原因和合理性,交易作价的公允性,是否损害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