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拜登政府批准对台军售,总额7.5亿美元含M109A6型自榴炮

美媒:拜登政府批准对台军售,总额7.5亿美元含M109A6型自榴炮
2021年08月05日 13:39 环球时报

原标题:美媒:拜登政府批准对台军售,总额7.5亿美元含M109A6型自榴炮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月4日报道,拜登政府向美国国会通报了一项7.5亿美元的对台军售计划。

根据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两名国会消息人士以及美国国防部国防安全合作署(DSCA)的一份通知,美国政府在周三拟议的军售通知称,军售计划包括40门M109A6型自行榴弹炮和相关设备。美国务院发言人声称,“如果完成,这项拟议的出售将帮助台湾加强其自卫能力,以应对当前和未来的威胁。”

M109A6型自行榴弹炮 图源:美媒

美国国会消息人士称,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梅嫩德斯(Robert Menendez)已在非正式审查程序中批准了这笔交易。梅嫩德斯认为这是“拜登政府认真对待印太地区战略的又一次声明”。

长期以来,美国一直向台湾提供武器,而且美国两党都支持向台湾提供武器。去年10月,时任特朗普政府通知美国会,拟向台湾出售价值18亿美元的先进武器系统,在这此前,特朗普政府批准了向台湾出售数项价值超过130亿美元的主要武器,包括数十架F-16战斗机、M1A2T“艾布拉姆斯”坦克、“毒刺”便携式防空导弹和MK-48 Mod6鱼雷。

资料图:美国白宫

在5月27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在回答有关美对台军售的问题时称,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对台出售武器及与台发展任何形式的军事联系。美售台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向“台独”分裂势力释放了严重错误信号。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不干涉他国内政”这一明确载于《联合国宪章》《国际法原则宣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信守在台湾问题上向中方作出的一系列严肃承诺,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停止任何形式的与台官方往来和军事勾连,停止对台军售。(编辑:HHJ)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