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就用户隐私诉讼达成8500万美元和解协议

Zoom就用户隐私诉讼达成8500万美元和解协议
2021年08月02日 07:3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早间消息,据报道,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同意支付8500万美元,并加强安全措施,以此和解因为与Facebook谷歌和LinkedIn分享用户个人数据,以及遭到黑客入侵而引发的隐私侵权诉讼。

  上周六下午提交的这项初步和解还需要获得美国加州圣何塞地区法院法官高兰惠(Lucy Koh)的批准。

  此次集体诉讼的原告将获得15%或25美元的核心订阅费退款,其他人则可以获得最高15美元赔偿。

  Zoom同意采取的安全措施包括,在会议主持人或其他参与者在会议中使用第三方应用时,向用户发出警告;为员工提供专门的隐私和数据处理培训。

  该公司在和解协议中否认存在不当行为。

  Zoom在上周日的声明中说:“用户的隐私和安全是Zoom的头等大事,我们很重视用户给予我们的信任。”

  在此之前,高兰惠法官曾在3月11日允许原告提出一些基于合同的索赔。

  尽管Zoom通过这起集体诉讼的原告获得了大约13亿美元订阅费,但原告律师表示,考虑到诉讼的风险,8500万美元的和解费是合理的。他们将从中收取2125万美元律师费。

  黑客入侵Zoom视频会议的行为被称作“Zoom炸弹”(Zoombombing),指的是外部人士劫持Zoom会议,并展示色情内容、使用种族主义言论或发布其他侵扰性内容的行为。

  根据美国联邦《通讯规范法》第230条的规定,网络平台不必为用户内容负责,所以高兰惠表示,Zoom“基本”对Zoom炸弹免疫。

  自新冠疫情迫使更多人居家办公以来,Zoom的用户增长了5倍。

  2021年4月,该公司拥有49.7万个员工超过10人的客户,2020年1月仅为8.19万。Zoom表示,随着越来越多人接种疫苗并复工返校,其用户增长可能放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