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收购赛灵思交易获欧盟批准 仍有待中国批准

AMD收购赛灵思交易获欧盟批准 仍有待中国批准
2021年06月30日 19:52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6月30日晚间消息,据报道,欧盟委员会今日无条件批准了AMD收购赛灵思(Xilinx)交易。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晚间消息,据报道,欧盟委员会今日无条件批准了AMD收购赛灵思(Xilinx)交易。

  去年10月,AMD宣布以350亿美元的股票收购半导体制造商赛灵思。这笔交易将使AMD进入更多元化、更有利可图的市场,并拓展其数据中心产品线。

  今年5月,AMD向欧盟提交申请,希望批准这笔交易。今日,欧盟委员会无条件批准了这笔交易。

  今年1月,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和司法部基本批准了这笔交易。昨日,英国反垄断机构“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批准了这笔交易。

  至此,全球主要监管部门都批准了这笔交易,但仍有待中国监管部门的批准。

  AMD预计,这笔交易将于2021年底前完成。AMD之前曾表示,该交易完成后,将立即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现金流和营收增长。AMD股东将拥有新公司74%的股份。

  交易完成后,AMD CEO苏姿丰将担任新公司CEO,赛灵思CEO Victor Peng将担任总裁,负责赛灵思的业务和战略增长计划。

  分析人士称,这笔交易将苏姿丰获得更多她需要的业务,以打破英特尔对利润丰厚的数据中心计算机零部件市场的垄断。

  赛灵思是全球领先的可编程逻辑完整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主要生产FPGA芯片。FPGA已被用于无线网络中,因此,此次收购还将为AMD带来新的电信客户。

AMD赛灵思反垄断
相关专题: AMD收购赛灵思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