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Stop逼空大战带头人Keith Gill涉嫌证券欺诈遭起诉

GameStop逼空大战带头人Keith Gill涉嫌证券欺诈遭起诉
2021年02月18日 12: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18日中午消息,据报道,近日,Twitter、YouTube上昵称为RoaringKitty的基思•吉尔(Keith Gill)在马萨诸塞州被提起集体诉讼,他被指控在游戏驿站(GameStop)股价暴涨一案中涉嫌证券欺诈。

  一年多来,吉尔一直在Reddit的华尔街投注论坛上记录其针对GameStop的“YOLO”交易,获得了一批追随者。2019年6月,他向GameStop股票和看涨期权投资了5.3万美元。这些证券的价值在GameStop上个月的大规模空头挤压中达到了约4800万美元的峰值。

  据悉,在马萨诸塞州提起的集体诉讼中,吉尔被指控曾谎称自己是业余投资者,然而实际上他是有执照的证券专业人士。除此之外,诉讼还指控吉尔通过人为抬高股票价格从GameStop的上涨中获利。

  据媒体报道,该诉讼称:“吉尔的欺诈和操纵行为不仅违反了众多行业的法规和规则,也破坏了GameStop股票市场的完整性,违反了各种证券法。”诉讼继续写道:“他不仅给那些购买期权合约的人们造成了巨大损失,也给那些崇拜吉尔的行为、在市场疯狂时以极度膨胀的价格购买GameStop股票的人造成了巨大损失。”

  自1月28日GameStop股价突破483美元峰值以来,其市值已缩水逾200亿美元。但是,买入GameStop股票的投资者并不是唯一蒙受损失的人,意欲做空GameStop的卖空者损失了超过10亿美元。

  吉尔和Robinhood、Reddit、Melvin Capital和Citadel的首席执行官将于周四在国会就GameStop事件作证。

GameStop证券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