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沈晖谈百度造车:有更多玩家进来是好事

威马沈晖谈百度造车:有更多玩家进来是好事
2021年01月19日 13:13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

  威马汽车:智能无人驾驶汽车W6量产下线 2021布局换电

  威马沈晖:目前发布续航1000公里以上车型意义不大

  新浪科技讯 1月19日午间消息,威马汽车今天宣布智能无人驾驶汽车威马W6正式量产下线,于2021年上半年实现交付,该车系威马与百度深度合作研发的全新智能无人驾驶车型。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谈到了与百度的合作,以及百度下场造车,他表示,目前造车的赛道还比较窄,有更多的玩家进来造车是好事。

  沈晖表示,百度是威马的最大外部股东,最新的W6的自动驾驶技术系双方共同研发,也采用了百度Apollo的云端算力。他认为,自动驾驶的能力和成本,与算力息息相关,做云端的自动驾驶可以低成本使用云端的高算力。而蔚来则采用不同的路线,其ADAM平台集中了四块英伟达芯片和八个摄像头,提供超过1000T的算力。

  谈到百度亲自下场造车,他表示,目前新能源造车的赛道还比较窄,有更多的玩家进来造车,把氛围烘托起来是好的。(子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