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不超40万、明年三季度上市交付,东风汽车首款高端电动车型岚图FREE发布 |新车

售价不超40万、明年三季度上市交付,东风汽车首款高端电动车型岚图FREE发布 |新车
2020年12月19日 21:15 界面新闻

原标题:售价不超40万、明年三季度上市交付,东风汽车首款高端电动车型岚图FREE发布 |新车

图片来源:岚图汽车图片来源:岚图汽车

12月18日晚间,岚图汽车在深圳正式发布旗下首款零焦虑中大型智能电动SUV——岚图FREE。

据官方介绍,该款SUV提供纯电动和增程电动两种动力方案。此外,新车还拥有4种智能座舱模式,全系标配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20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并配备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架、空气悬架等多项高端豪华技术。

肩负着东风集团未来汽车版图的岚图汽车,可以说集合了东风集团现有的全部技术实力,东风迫切希望在未来看到岚图汽车能够在新能源市场赛道中获得领先地位。

据东风集团介绍,早在2018年岚图汽车就已经开始组建,并被明确定位为一家高端智能电动汽车科技公司,希望成为高端新能源乘用车领先者。

两年后,2020年7月,岚图汽车正式发布品牌战略和首款概念车iLand;9月,量产概念车iFree全球首发亮相;11月6日,首款量产车型白车身下线;11月25日,基于iFree打造的中大型高端智能电动SUV预生产下线。量产车型定于2021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

据记者了解,岚图汽车将从2021年起,每年向市场投放至少一款新车;5年内,岚图汽车产品线将实现涵盖轿车、SUV、MPV等多个细分市场。

对此,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表示:“东风将举集团之力,以强大体系能力和优质资源,在战略、技术、人才、资金等方面支持岚图发展。”

新能源汽车目前最大的痛点就是“续航里程焦虑”,尤其在冬季,电池的物理特性让车辆不得不随时充电。为了满足用户在市区通勤、城际出行、长途旅行等多场景用车需求,岚图汽车推出纯电动和增程电动两种选择,增程版NEDC续航里程长达860公里,纯电版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00公里。

两款车型也有不同的性能属性,岚图FREE增程版车型搭载1.5T四缸发动机,匹配最高功率80kW的发电机;岚图FREE则搭载前后双电机,最高功率500kW、峰值扭矩1000N·m,并采用全铝合金前双叉臂和后多连杆的空气悬挂,满足用户高能模式、越野模式、舒享模式等不同场景的驾乘需求。

其纯电版车型0-100km/h加速成绩可达4.6秒,极速则可以来到200km/h。并且,岚图FREE纯电及增程均提供11kW家充和直流快充两种补能方式。

近些年手机流行的升降式摄像头概念,也被利用在内饰方面。岚图FREE搭载的一体式可升降三联屏采用全镁铝合金材质,车辆启动后,三联屏自动升起,氛围灯点亮,实现三屏联动。

而在智能车机上,岚图FREE采用了4种手势交互、四音区语音识别、触屏,Touch Pad、实体按键五种交互功能。

在岚图汽车的设计基点中,更加看重的是用户体验,例如在FREE车型上推出了四种智能座舱模式,通过视觉、嗅觉、听觉等方式与用户展开交互。比如当用户走近岚图FREE,车辆会开启迎宾模式VOYAH Momen。进入车内,FACE ID人脸识别技术快速识别驾驶员身份,自动调整车主专属坐姿,音乐自动续放,导航自动与手机同步等。在VOYAH Performance高能模式下,一体式可升降三联屏自动下降,运动氛围灯亮起,空气悬架自适应调低车身姿态。同时,新车还具有疲劳驾驶监测的VOYAH Attention(觉醒模式),以及针对于儿童的VOYAH Care(儿童呵护模式)。

值得关注的是,岚图FREE的智能座舱还支持OTA升级、车规级5G T-BOX,全系标配24个高精度智能传感器。可实现20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的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以及AR实景导航、主动夜视行车系统等。

在渠道建设方面,岚图汽车将采用搭建直营店和数字平台线上线下两种并存形式。

据记者从岚图汽车了解到,岚图汽车直营渠道将选择在重点城市核心商圈设立岚图空间;同时,还将在贴近用户生活区设立服务中心。2021年,岚图汽车将在全国建立40个直营体验店。

在消费者最为关心的车辆售价方面,岚图FREE售价将不高于40万元。增程电动版与纯电版也将同步上市,并于2021年第三季度交付用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