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盛宣布出售部分 x86 技术给上海兆芯

威盛宣布出售部分 x86 技术给上海兆芯
2020年10月27日 13:56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原标题:威盛宣布出售部分 x86 技术给上海兆芯

IT之家 10 月 27 日消息 根据台湾媒体 Digitimes 的消息,威盛持股 100% 子公司 VIABASE 与 VIATECH 出售部分芯片组产品相关技术、资料等知识财产权给上海兆芯,交易金额约为 1.38 亿美元。另外,VIABASE 同时再出售部分处理器相关技术、资料等知识财产权给上海兆芯,交易金额为 1.18 亿美元。此交易总金额为2.57亿美元,获利1.97亿美元。

Digitimes 报道称,目前威盛已全力转进 AIoT 战场,能将 x86 处理器、芯片组技术卖给兆芯,算是一笔相当值得的好买卖。

IT之家了解到,上海兆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是成立于 2013 年的中国国资控股公司,由上海市国资委下属单位持有兆芯 80% 的股份,剩余股份则主要由威盛电子 (VIA)持有,目前威盛持股则降至 14.75%。由于 x86 架构是 Intel 公司的专有架构,且 Intel 并未直接向兆芯授权生产 x86 架构处理器,因此兆芯的 x86 授权只能来自于威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