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金热已经过头了?基金经理:金价被严重高估

炒金热已经过头了?基金经理:金价被严重高估
2024年04月18日 12:11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在至少是两年来最乐观的投资者群体看来,黄金最近的光芒有点过于耀眼。

  美国银行最新的基金经理调查显示,26%的受访者认为黄金升值过快,表明金价达到了自2020年8月以来最被高估的水平。

  黄金近期创下一系列历史新高,上周飙升至2400美元以上。周二发布的月度调查报告显示,分析师预计金价还会进一步上涨,预计未来几年将上涨25%至50%。

  金价当前的反弹源于宏观经济不确定性的增加,包括中东局势紧张,以及美联储似乎在抗击通胀方面陷入停滞。由于降息前景充满不确定,经济衰退指标仍然亮着红灯,对硬着陆的担忧也进一步推动了避险资产的上涨。

  但从基金经理的角度来看,情况则有所不同,78%的受访者认为未来12个月内不太可能出现全球经济衰退,这是自2022年2月以来的最高比例。

  事实上,自2021年12月以来,投资者首次对全球宏观前景变得乐观,预测经济不着陆的受访者比例飙升至38%,而预测硬着陆的受访者比例则消退至7%。

  尽管华尔街一直在重新适应美国利率长期维持高位的可能性,但只有8%的受访者预计美联储今年不会降息。相反,大多数人预计至少会降息两次。

  然而,乐观情绪高涨也带来了风险,因为接受调查的受访者中的现金持有量已降至4.2%。美国银行认为,低于4%的水平就是卖出股票的信号

  调查称,“多头情绪还没有达到提醒投资者‘闭眼卖出’的水平(即现金持有量<4%),但风险资产总体上更容易受到坏消息的影响,而不是好消息。”

  尽管黄金可能没有赢得基金经理的青睐,但更广泛的大宗商品市场的吸引力似乎确实有所提升,基金经理对该领域的配置出现了有史以来最大的月度增幅。

  目前净增持大宗商品的投资者比例为11%,这是一年来最高的水平。与此同时,铜、石油和可可等材料的价格在近几个月都大幅上涨。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梦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