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道指期货涨0.3% 非农重磅来袭

盘前:道指期货涨0.3% 非农重磅来袭
2024年04月05日 20:28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股股指期货周五盘前小幅反弹,欧洲股市跌至逾两周低点,因部分美联储官员发表强硬言论,且中东紧张局势加剧,导致全球市场人气波动。目前投资者正在等待将在稍晚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若数据超出预期,将强化美联储更晚降息的猜测。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3%,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4%,本周该指数恐创下2月中旬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纳指期货涨0.5%。

  德国DAX指数跌1.5%,英国富时100指数跌1.0%,法国CAC40指数跌1.5%,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0.3%。

  WTI原油跌0.01%,报86.58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涨0.19%,报90.82美元/桶。

  油价保持在近5个月高点附近,投资者等待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关键数据。

  自2023年底以来,对欧洲央行和美联储降息的乐观情绪一直是大多数发达市场股市上涨的主要推动力,但随着周五的下跌,斯托克600指数将迎来自2023年10月中旬以来最糟糕的一周。

  美国和欧元区债券收益率小幅走高,原因是对中东冲突升级的担忧使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接近每桶91美元,加剧了对通胀的担忧。

  美国期货出现小幅反弹,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0.3%。

  “显然,地缘政治风险正在上升,这是目前所有人都在关注的,因此股市和信贷息差出现了一些疲软,”Abrdn Investment Management Ltd.的投资组合经理Luke Hickmore说。他补充说,他还关注即将发布的美国3月份就业报告。

  中东局势很紧张

  当地时间4月4日,在美国总统拜登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电话后,自去年十月来,油价首次突破每桶90美元大关。

  在本周人道主义援助组织世界中央厨房的七名工人丧生后,以色列也面临着美国的严格审查。拜登在周四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通话中表示,以色列需要采取新的步骤以保护平民。

  今年以来,油价飙升18%,铜和棕榈油等其他关键大宗商品价格也出现上涨,这加大通胀在更长时间内走高的可能性。

  非农将超过20万?

  定于周五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预计将显示,上月新增就业岗位超过20万个。如果经济活动进一步出现强劲迹象,美联储可能会在更长时间内将利率维持在高位。目前,货币市场预计美国今年的降息幅度不会超过3次。

  对经济学家的一项调查显示,全球最大经济体的就业人数预计将连续第四个月增加至少20万人。平均时薪预计将比去年同期增长4.1%,这是自2021年年中以来的最小年增幅。

  周五的就业报告预计还将显示失业率小幅降至3.8%,略低于2月份创下的两年高点,表明就业市场正在失去一些动力。

  在通胀放缓的同时,有弹性的招聘正在保持需求和经济向前发展,尽管不均衡。这也让美联储的政策制定者可以在等待物价压力进一步下降的时候推迟降息。

  在报告发布前,美国国债收益率仍接近2024年的最高水平。

  强劲的经济数据——加上不断上涨的油价和不断改善的金融状况——对美联储在年底前降息75个基点的计划构成了挑战,一些官员表示可能不会降息。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周四暗示,如果通胀进展停滞,今年可能根本不需要降息。

  “在卡什卡利发表评论后,投资者对加息的预期并没有太大变化……这实际上只是噪音,投资者应该关注美联储一直在引导什么,”Kleinwort Hambros高级市场策略师Thomas Gehlen表示。

  大摩首席经济学家:仍预计美联储6月降息,今年降息四次。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经济学家赞特纳周五表示,美联储仍有望在6月份降息。尽管最近几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了谨慎降息立场,还有联储官员称今年可能不会降息。

  她在一次采访中表示:“如果美联储5月份就降息,那将更多地与通胀有关。不过,我认为他们这么快行动会面临很高的门槛。但我仍然预计他们能在6月前准备好。”

  赞特纳还表示,她认为市场对今年约三次降息的预期“与美联储的观点一致”。

  她表示“我们预计将降息四次,实际上我们预计他们会在今年第四季度加快降息速度,因为那时我们的通胀下降速度要比美联储(预期的)快。我不认为全球央行何时降息真的会成为一个问题。”

  美银:一季度美国科技股净流入186亿美元,为有史以来第三大规模。

  美银全球研究部周五表示,今年第一季度科技股净流入186亿美元资金,为有记录以来第三大季度流入,过去一周也是净流入,同时还有大量资金流向现金和债券。

  该行将这归因于季末效应美银援引EPFR数据称,截至周三当周,现金等额货币市场基金流入了818亿美元,为13周来最大。流入美股的资金为142亿美元,其中11亿美元流入科技股;流入债市的资金为134亿美元。

  焦点个股

  英伟达、AMD特斯拉盘前涨近1%。

  中概股盘前波动不一,百度哔哩哔哩小幅下跌,腾讯音乐涨超1%,京东小幅上涨。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