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数据对股市反弹构成考验 美股涨势能否持续?

通胀数据对股市反弹构成考验 美股涨势能否持续?
2023年11月27日 15:10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将是股市多头希望在未来一周延续近期涨势的主要障碍。美国将在周四公布10月份个人消费支出(PCE)指数,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偏爱的核心PCE上月将同比上升3.5%。

  经济日历还将包括制造业活动、消费者信心和房价的最新数据。

  在企业方面,预计Salesforce (CRM.US)、Snowflake(SNOW.US)、Okta (OKTA.US)、Dollar Tree (DLTR.US)、Foot Locker (FL.US)、Kroger (KR.US)和Ulta Beauty (Ulta.US)将发布季度报告。

  由于OpenAI的领导层戏剧性变动和英伟达(NVDA.US)最新季度报告吸引了大量投资者的关注,股市在假期短暂的交易周收盘走高。三个主要股指在三个半交易日收盘时均上涨约1%。

  通胀是美股上涨的主要障碍

  总体而言,未来一周将是对当前市场的一次考验,上周五股市收于一年多以来的最佳月度涨幅。

  本周四的通胀数据将为经济数据提供最后的机会,以推翻目前支撑股市的说法,即美国经济可能走向“软着陆”,即通胀回落至央行2%的目标,而不会出现严重的经济衰退。

  最近的经济数据与这一趋势一致,导致股市中遭受重创的领域,如小盘股和模因股进入反弹模式。

  这些数据也影响了市场对美联储的预期,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数据,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再次加息的可能性只有12%。

  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偏爱的通胀指标——核心PCE), 在10月份将同比增长3.5%。与上月相比,经济学家预计核心PCE将上升0.2%。

  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本月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指出,0.2%的月度涨幅“将使3个月和6个月的年化涨幅分别达到2.5%和2.6%”,比10月份的12个月涨幅更接近美联储2%的目标。

  Feroli补充道:“这些增长已经足够接近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大多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可能会满足于维持政策不变,让冷却的劳动力市场活动完成让通胀回到目标水平的工作。”“我们仍然认为,美联储的下一步行动是采取更宽松的政策,但要等到24年第三季度。”

  本月早些时候,在10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显示通货膨胀持续放缓之后,股市飙升,债券收益率下降。

  软件公司业绩能否带来惊喜

  在企业方面,一小部分季度业绩将让投资者进一步了解消费者的健康状况,了解软件需求状况,以及人工智能是否正在为这些企业的客户带来改变。

  市场将密切关注Foot Locker、Ulta Beauty和Dollar Tree,以了解有关假日销售季的任何预测,以及有关利率上升和就业市场走软是否会促使消费者减少消费的评论。

  Salesforce对当前季度的指引将受到华尔街的密切关注,高盛分析师指出,这一时期是客户决定续订和附加明年服务的时间。

  华尔街分析师预计,该公司的业绩将揭示为云服务或Slack等工具付费的公司是如何应对价格上涨的。Salesforce人工智能产品的需求更新也将成为关注的焦点。

  花旗分析师Tyler Radke周三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客户继续优化支出,减少货架上的软件,并优先考虑能够提供近期价值创造的软件,这导致Salesforce面临一个充满挑战的需求环境。”

  Workday、Intuit、Snowflake和Okta的结果将在未来一周触及类似的主题。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04 丰茂股份 301459 --
  • 12-04 索宝蛋白 603231 --
  • 11-30 永达股份 001239 --
  • 11-29 中远通 301516 --
  • 11-27 艾森股份 688720 28.0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