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世集团第二季度营收21.377亿元 净亏损同比收窄

百世集团第二季度营收21.377亿元 净亏损同比收窄
2023年08月24日 07:22 新浪科技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早间消息,百世集团(NYSE:BEST)今日公布了该公司截至6月30日的2023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百世集团第二季度营收为人民币21.377亿元(约合2.948亿美元),上年同期为人民币19.310亿元;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亏损为人民币1.744亿元(约合2410万美元),上年同期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亏损为人民币3.401亿元,同比有所收窄;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百世集团第二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亏损为人民币1.612亿元(约合2220万美元),上年同期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亏损为人民币3.202亿元,同比有所收窄。

  主要业绩:

  百世集团第二季度营收为人民币21.377亿元(约合2.948亿美元),上年同期为人民币19.310亿元。营收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百世快运和百世供应链的营收增长。

  百世集团第二季度毛利润为人民币8880万元(约合1220万美元),上年同期的毛亏损为人民币8930万元。这种增长主要是由于百世快运和百世供应链的运营效率均进一步改善。百世集团第二季度毛利润率为4.2%,上年同期的毛亏损率为4.6%。

  百世集团第二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亏损为人民币1.744亿元(约合2410万美元),上年同期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亏损为人民币3.401亿元,同比有所收窄。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百世集团第二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亏损为人民币1.612亿元(约合2220万美元),上年同期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亏损为人民币3.202亿元,同比有所收窄。

  百世集团第二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美国存托股票摊薄亏损为人民币8.12元(约合1.12美元),上年同期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美国存托股票摊薄亏损为人民币16.57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百世集团第二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美国存托股票摊薄亏损为人民币7.46元(约合1.03美元),上年同期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美国存托股票摊薄亏损为人民币15.56元。

  百世集团第二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EBITDA为人民币-1.381亿元(约合-1900万美元),上年同期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EBITDA为人民币-2.903亿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百世集团第二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调整后EBITDA为人民币-1.249亿元(约合-1720万美元),上年同期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EBITDA为人民币-2.703亿元。

  业务亮点:

  百世快运

  二季度,百世快运营收13.9亿元,同比增长15.2%;百世快运将继续提高服务质量和运营效率,并持续与供应链业务协同提升大客户服务能力,提高业务和盈利能力的双增长。

  百世供应链

  二季度,受益于市场对高质量供应链服务需求的增长,百世供应链凭借自身强大的数智化供应链综合服务能力,实现营收4.8亿元,同比增长6.7%,连续两个季度实现盈利。集团将持续推动其数智化能力提升,使供应链发挥百世业务生态协同核心作用,增强各业务间的协同效应,持续保持新客户和业务的高速增长。

  百世国际

  二季度,百世国际在组织优化、提高服务质量和网络覆盖等举措的推动下,营收达2.4亿元;大客户服务能力增强,KA业务量环比提高25.1%;跨境业务货量环比增长54.1%。百世国际将持续完善中国、东南亚和北美间的B2B2C和跨境业务网络,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全球供应链服务。

  财务分析:

  营收

  百世集团第二季度营收为人民币21.377亿元(约合2.948亿美元),上年同期为人民币19.310亿元。营收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百世快运和百世供应链的营收增长。

  按业务类别划分:

  - 百世快运第二季度营收为人民币13.926亿元(约合1.921亿美元),上年同期为人民币12.084亿元。第二季度百世快运营收同比增长15.2%,主要是由于货运量和每吨平均售价均有所增长;

  - 百世供应链营收为人民币4.812亿元(约合6640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4.510亿元相比增长6.7%,主要是由于客户基础扩大以及来自于现有客户的业务量增长;

  - 百世国际营收为人民币2.394亿元(约合3300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2.412亿元相比下降0.7%,主要是由于泰国的包裹量下降,但被越南和马来西亚包裹量的稳定增长所部分抵消。

  营收成本

  百世集团第二季度总营收成本为人民币20.489亿元(约合2.826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95.8%,上年同期的总营收成本为人民币20.203亿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04.6%。

  按业务类别划分:

  - 百世快运的营收成本为人民币13.194亿元(约合1.819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94.7%,与去年同期所占比例相比下降13.0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业务量增长和单位成本下降。

  - 百世供应链的营收成本为人民币4.289亿元(约合5910万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89.1%,与上年同期所占比例相比下降2.7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运营效率改善和客户结构优化;

  - 百世国际的营收成本为人民币2.877亿元(约合3970万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20.2%,与上年同期所占比例相比上升5.5%,主要是由于泰国包裹量下降。

  毛利润/毛亏损

  百世集团第二季度毛利润为人民币8880万元(约合1220万美元),上年同期的毛亏损为人民币8930万元。这种增长主要是由于百世快运和百世供应链的运营效率均进一步改善。百世集团第二季度毛利润率为4.2%,上年同期的毛亏损率为4.6%。

  运营费用

  百世集团第二季度销售、一般和管理费用为人民币2.289亿元(约合3160万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0.7%,上年同期的销售、一般和管理费用为人民币3.338亿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7.3%。百世集团第二季度销售、一般和管理费用同比下降31.4%,是由于员工人数减少和坏账支出下降所致。

  百世集团第二季度研发费用为人民币2990万元(约合410万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4%,上年同期的研发费用为人民币4210万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2%,这种变化主要是由于员工人数减少。

  百世集团第二季度计入成本和费用项目的股权奖励支出为人民币1320万元(约合18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人民币1990万元。2023年第二季度,收入成本拨付人民币5万元(约合1万美元),销售费用拨付人民币50万元(约合10万美元),一般及行政管理费用拨付人民币1180万元(约合160万美元),研发费用拨付人民币80万元(约合10万美元)。

  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亏损

  百世集团第二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亏损为人民币1.744亿元(约合2410万美元),上年同期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亏损为人民币3.401亿元,同比有所收窄。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百世集团第二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亏损为人民币1.612亿元(约合2220万美元),上年同期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亏损为人民币3.202亿元,同比有所收窄。

  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美国存托股票摊薄亏损

  百世集团第二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美国存托股票摊薄亏损为人民币8.12元(约合1.12美元),上年同期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美国存托股票摊薄亏损为人民币16.57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百世集团第二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亏损为人民币1.612亿元(约合2220万美元),上年同期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亏损为人民币3.202亿元,同比有所收窄。

  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调整后EBITDA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百世集团第二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调整后EBITDA为人民币-1.249亿元(约合-1720万美元),上年同期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调整后EBITDA为人民币-2.703亿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百世集团第二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调整后EBITDA利润率为-5.8%,上年同期为-14.0%。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限制性现金和短期投资

  截至2023年6月30日,百世集团所持现金及现金等价物、限制性现金和短期投资总额为人民币31.775亿元(约合4.382亿美元),截至2022年6月30日为人民币44.130亿元。在2022年里,百世集团赎回了本金总额约为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亿元)的2024年到期的现有可转换优先债券。

  来自于/用于持续运营业务活动的净现金

  百世集团第二季度用于持续运营业务活动的净现金为人民币1.580亿元(约合2180万美元),上年同期用于持续运营业务活动的净现金为人民币3.048亿元,这种下降主要是由于2023财年第二季度的净亏损有所收窄。

  在外流通股票总量

  截至2023年6月30日,百世集团的在外流通普通股总量约为3.976亿股。百世集团的每股美国存托股票代表20股A类普通股。

  业绩指引:

  百世集团确认了此前给出的业绩指引,即2023财年全年总营收将达人民币85亿元至人民币95亿元之间。这一业绩展望反映了该公司基于目前业务状况和市场条件的当前和初步观点,未来可能发生改变。

  股价变动:

  当日,百世集团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常规交易中上涨0.14美元,报收于2.44美元,涨幅为6.09%。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三晚上6点40分(北京时间周四早上6点40分)的盘后交易中,百世集团股价再度上涨0.01美元,至2.45美元,涨幅为0.41%。过去52周,百世集团的最高价为5.08美元,最低价为1.68美元。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明亮

百世集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04 斯菱股份 301550 --
  • 08-30 热威股份 603075 --
  • 08-29 福赛科技 301529 --
  • 08-28 威尔高 301251 --
  • 08-28 中巨芯 688549 --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