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等四银行巨头公布成绩单 投资者担心2023年可能悬了

摩根大通等四银行巨头公布成绩单 投资者担心2023年可能悬了
2023年01月14日 04:25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大型银行年终业绩报告并没有激起市场的热烈响应,人们嗅到其中有关未来经济前景不稳固的迹象。

  银行在收入和利润方面的出色表现并没有给投资者留下太多印象,因为它们给出的一些关键指标预测逊于分析师预期,而且所有银行都计提了更多不良贷款拨备。大多数银行的这个数字均高于分析师预期。

  富国银行在纽约市场下跌3.7%、摩根大通下跌约1%、花旗和美国银行也双双下挫。

  以下是到目前为止所了解的情况:

  摩根大通

  虽然第四季度净利息收入创下202亿美元的纪录,但这家美国最大银行表示,因为经济出现下滑迹象,今年净利息收入将为730亿美元左右,低于分析师预期的744亿美元。

  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周五在公告中表示,“美国经济目前保持强劲,消费者现金充裕,企业状况稳健。我们仍然不知道地缘政治紧张局势、脆弱的能源和食品供应,持续通胀,以及前所未有的量化紧缩等负面因素可能带来的最终影响。”

  该公司还警告宏观经济前景“略有恶化”。

  富国银行

  尽管上月已警告称与监管制裁相关的亏损巨大,富国银行宣布第四季度支出162亿美元,超过分析师预期水平。

  第四季度发生33亿美元的经营亏损。富国银行上个月表示,将计入与消费者金融保护局达成和解的成本以及其他法律问题影响。

  一个亮点是:富国银行本季度净利息收达到创纪录的134亿美元,增幅达45%,轻松超过分析师预期。

  首席执行官Charlie Scharf发布声明称,“尽管受到先前披露的经营亏损的重大影响,但我们的基本表现反映了我们在提高回报方面取得的进展,利率上升推动净利息收入的强劲增长,信贷损失继续缓慢增加,但信贷质量仍然强劲,我们在增效方面继续取得进展。”

  推荐阅读: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员工人数增加 富国银行同比环比均下降

  美国银行

  美国银行交易员的表现好于分析师预期,他们从市场剧烈波动中受益,贷款收益与利率一起上升,但没有达到预期。

  第四季度净利息收入增长29%至147亿美元,但增幅低于预期。交易收入同比增长27%,超过分析师预期的13%,固定收益表现最佳。

  首席执行官Brian Moynihan表示,“在经济日益放缓的环境下,我们第四季度的盈利同比增长强劲” 。

  花旗集团

  花旗固定收益部门交易员2022年年终交出了历史最好成绩单,面对不明朗的经济前景,他们承受着进一步提高回报的压力。

  客户对利率和汇率的投资使花旗固定收益交易收入增长31%,达到32亿美元,创下历年同期最好表现。总交易量增长18%,高于上个月高管们预测的10%。

  高盛

  高盛到下周才会发布正式业绩报告,但从该行旗下一家新成立子公司的业绩中或可窥到一些线索。这家名为Platform Solutions的公司去年前9个月亏损高达12亿美元以上,而且业绩跌幅逐季递增。

  据披露文件,从2020年初到9月底,税前亏损累计达到30亿美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6 保丽洁 832802 7.95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