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强单月表现!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11月大涨42%

史上最强单月表现!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11月大涨42%
2022年12月01日 09:07 澎湃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联储主席偏鸽派的发言刺激美股大幅走高。

截至当地时间11月30日收盘,道琼斯指数涨2.18%,报34589.77点,较9月份低点上涨约20%,进入技术性牛市;标普500指数涨3.09%,报4080.1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4.41%,报11468.00点。

科技股表现强势,苹果涨4.86%,亚马逊涨4.46%,奈飞涨8.75%,谷歌涨6.09%。

银行股集体上涨,摩根大通涨0.94%,高盛涨1.28%,花旗涨1.72%,摩根士丹利涨2.1%,美银涨2.22%,富国银行涨0.61%。

航空股大涨,波音涨2.02%,American Airlines涨2.05%,达美航空涨2.21%,西南航空涨1.72%,联合航空涨1.1%。

热门中概股同样表现强势,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大涨9.6%,11月累涨42.1%,创下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小鹏汽车涨超47%,蔚来涨超21%,理想汽车涨超18%,哔哩哔哩涨超12%,爱奇艺唯品会涨超10%,阿里巴巴百度涨超9%,微博涨超8%,京东涨超7%,腾讯音乐涨近6%,拼多多涨超4%,网易涨超3%。

欧洲主要股指集体收涨。截至收盘,德国DAX30指数涨0.29%,报14397.04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81%,报7573.05点;法国CAC40指数涨1.04%,报6738.55点。

消息面上,当地时间11月30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智库布鲁金斯学会发表题为《通胀与劳动力市场》的演讲。

“在11月的议息会议之后,我们指出,预计持续加息将是适当的,以便获得足够限制性的货币政策立场,使通胀随着时间推移降至2%。”鲍威尔说道。

鲍威尔表示,货币政策对经济和通胀的影响具有不确定的滞后性,迄今为止美联储快速紧缩的政策效应尚未完全显现。因此,当接近足以降低通胀的限制水平时,放慢美联储的加息步伐是有意义的。

“放慢加息步伐的时间可能最早在12月的会议上到来。鉴于美联储在紧缩政策方面取得的进展,放慢加息的时间点,远不如未来应达到的利率峰值以及维持在限制水平所需的时长更重要。”鲍威尔指出,“恢复物价稳定可能需要将政策维持在限制性的水平一段时间。历史经验强烈警告,不要过早放松货币政策。美联储将坚持到底,直到工作完成。”

AXS Investments首席执行官Greg Bassuk表示:“投资者正在寻找那块确定的石头,以便更准确地预测美联储的利率走势。加息速度最早可能在12月就开始放缓的消息就是如此。”

展望2023年,华尔街“大空头”摩根士丹利首席投资官、股票策略师Mike Wilson警告称,一旦企业向下修正盈利,将重创美股市场。

迈克·威尔逊表示,目前至2023年年初,标普500指数的潜在下跌空间或将达到24%,预计明年年底可能反弹至3900点,略低于目前位置。他认为,美股2023年的走势可以形容为“一场疯狂的旅程”。

威尔逊预测,标普500指数可能在明年前四个月跌至3000-3300点之间的某个位置。大多数损害将发生在大体量公司,不仅仅是科技公司,还包括消费企业、工业企业。

但威尔逊认为,当前并不是抛售所有资产、离场的时候,因为未来几周的利好因素将推动美股走高,这种反弹可能会持续到年底。

美银继续看跌明年上半年的风险资产,下半年倾向于看涨。该行的美股和量化策略主管Savita Subramanian预计,标普500指数2023年将收于4000点。她表示,美联储加息将造成“更多的短期痛苦”,并可能使经济陷入衰退。

不过Subramanian也表示,投资者应该在2023年上半年买入,因为衰退可能会在第三季度结束,她指出市场通常在衰退结束前六个月触底。

Subramanian建议投资者增持能源、消费必需品、公用事业和金融类股,因为它们在经济萎缩时有能力持续表现;建议适度配置工业、医疗保健和房地产。她建议减持科技股,称科技股具有周期性,担心它们会受到去全球化的冲击;具体来讲她认为投资者应减持材料、通信服务和非必需消费品。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