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务上限到期日迫近 参院民主党人将再次投票

美债务上限到期日迫近 参院民主党人将再次投票
2021年10月06日 13:10 中国新闻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正面临历史上首次债务违约的潜在危机,参院民主党人计划于当地时间6日进行投票,以暂停美国的债务上限,然而共和党人已经明确表示会阻止投票通过。

  参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5日表示,参院共和党人将又一次阻止投票通过。麦康奈尔敦促民主党人使用一种更复杂的方法自行提高债务上限,而民主党人则认为这种方法不可行。

  “他们有时间来做这件事。他们越早动手越好,”麦康奈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如果没有一个明确的解决方案,国会有可能将美国政府推向前所未有的债务违约,分析人士说这将破坏全球金融体系,提高借贷成本,并破坏数百万个就业机会。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如果国会届时不提高28.4万亿元的借贷权限,政府将在10月18日左右耗尽其借贷能力。

  民主党人以微弱优势控制着国会两院,众议院上周投票决定将债务上限暂停至2022年底。

  但是,民主党人需要至少10位共和党人的支持来清除参议院的程序性障碍,而参议院席位在两党之间势均力敌。共和党人上周阻止了另外两项提高债务上限的努力。

  “如果共和党人明天想投反对票,如果他们真的想成为违约方,那是他们的选择,”舒默在参议院会议上说。“他们有机会表明他们仍然是负责任的。这还不算太晚。但危险正在接近。”

  共和党人表示,这项任务应该是执政党的责任。如果他们成功地迫使民主党人自行提高债务上限,这个问题很可能成为2022年国会中期选举中攻击民主党候选人的把柄。

  麦康奈尔呼吁民主党人使用一种被称为预算协调的程序,这不需要共和党人投票赞成。

  拜登和舒默拒绝采用该程序,认为它过于复杂而且有风险,并警告说除非共和党人改变路线,否则会面临经济灾难。但舒默在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并没有排除这一可能性。

  民主党参议员范霍伦(Chris Van Hollen)说,民主党还有其他选择,但他拒绝详细说明。他说:“我们会找到方法来完成它。”

  即使提高上限在最后一刻解决,也可能会造成损害。2011年也发生过债务上限争端,国会最终在债务上限到期前两天达成一致,但这仍然导致股票暴跌,并促使美国债务的信用评级首次下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民主党人 共和党人 美国 国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德昌股份 605555 --
  • 10-11 福莱蒽特 605566 --
  • 10-11 严牌股份 301081 --
  • 10-08 华瓷股份 001216 9.37
  • 10-08 高铁电气 688285 7.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