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2名美国地方联储主席数小时内先后宣布辞职

外盘头条:2名美国地方联储主席数小时内先后宣布辞职
2021年09月28日 05:50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2名美国地方联储主席数小时内先后宣布辞职

  2、芝加哥联储行长:预计首次加息会在2023年出现

  3、富国银行以3700万美元与美国司法部就外汇服务欺骗客户案达成和解

  4、Facebook投资5000万美元建立“元宇宙”

  5、油价升至三年高位 高盛预计年底前将攀升至90美元

  6、“大重启”题材回归 对冲基金押注美国消费与经济增长前景向好

  2名美国地方联储主席数小时内先后宣布辞职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罗伯特·卡普兰周一表示,他将于10月8日离职,以消除与他的个人投资活动相关的对央行的任何“干扰”。

  “最近对我的财务披露的关注可能会分散美联储执行这项重要工作的注意力,”卡普兰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在声明中还表示,他的交易遵循了该银行的合规规则和标准。

  该消息是在波士顿联储主席埃里克·罗森格伦表示他将于9月27日离职后数小时发布的。

  此前,公众强烈抗议两人在决定美国货币政策时仍从事证券交易。

  芝加哥联储行长:预计首次加息会在2023年出现

  芝加哥联储行长埃文斯表示,他认为2023年会迈出加息“第一步”。

  他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今年6月份时情况已经比3月份有所好转,所以我们略微提前了预期中的首次加息时间,但我仍然认为2024年会更为合适。我们将加息时间提前到2023年,但我想当年只会升息一次,之后也会非常缓和。

  他说,由于供应面的影响,2022年的通胀率“可能高于我在6月时作出的预期”。

  埃文斯表示,受到德尔塔病毒的影响,“我预期经济继续保持强势”,失业率“到今年年底将略低于5%,不会像6月时预期的那样低”。

  富国银行以3700万美元与美国司法部就外汇服务欺骗客户案达成和解

  富国银行遭美国司法部指控对近800家商业客户收取过高外汇服务费用后,同意以3,700万美元达成和解。这是该行一系列丑闻中的最新一例。

  根据司法部周一提交纽约一座联邦法院的诉讼与和解协议,富国银行在2010年到2017年间以欺骗客户手段最终赚取数千万美元计外汇收入,其中许多为中小企业和银行。

  该行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由于激励措施不当和缺乏监督,富国银行形成了外汇销售人员安心一再欺骗客户的文化,”诉状称,涉及客户数量达771家。“外汇销售人员公开讨论甚至庆祝外汇利差超过与客户协商水平的交易,以及产生大量外汇收入的交易。”

  Facebook投资5000万美元建立“元宇宙”

  Facebook周一表示,将投资5000万美元与相关机构合作,建立“元宇宙”。“元宇宙”是一个数字世界,人们可以在虚拟环境中使用不同的设备移动和交流。

  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Facebook大举投资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开发Oculus VR头盔等硬件,并致力于开发AR眼镜和腕带技术。它也因此对网络安全产生影响而受到批评。

  Facebook表示,新的XR项目和研究基金将在两年内在全球范围内投资,以确保元宇宙技术“以一种包容和授权的方式构建”。

  该公司表示,它计划与数据隐私和安全等四个领域的研究人员合作,让用户在元宇宙中看到让他们感到不舒服的东西时,可以获得帮助。

  Facebook在一篇博文中补充说,该公司还将研究如何设计出对所有用户都具有包容性和可访问性的技术,并在这个新兴行业中“鼓励竞争”。

  油价升至三年高位 高盛预计年底前将攀升至90美元

  高盛将今年年底前全球原油价格预期从每桶80美元上调至90美元,原因是墨西哥湾供应中断和市场需求走强。

  国际标准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1.39美元,达到每桶79.48美元。美国基准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est Texas Intermediate)上涨1.33美元,报75.31美元。

  布伦特原油和 WTI 原油均有望收于 2018 年 10 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虽然我们长期以来一直看好石油,但当前全球石油供需缺口大于我们的预期,全球需求从三角洲影响中复苏的速度比我们预测还要快,而且全球供应剩余仍低于普遍预期,”以Damien Courvalin为首的高盛策略师写道。

  “大重启”题材回归 对冲基金押注美国消费与经济增长前景向好

  有美联储相助,经济重启题材再度在华尔街大放异彩,基金经理押注德尔塔毒株引发的新冠疫情不会让美国消费者失去热情。

  价值股和金融股这些与经济周期相关的股票正在反弹,追踪罗素2000指数的最大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获得55亿美元认购,为五年来最大规模资金流入。

  上周释放鹰派信号的美联储会议推动了对利率敏感的交易,经通胀调整收益率触及6月以来最高水平。

  摩根大通数据显示,对冲基金正就经济增长题材股票重新建仓,而且有充裕资金重新做多。与此同时,衡量经济数据优于预期的一项指数从近期低点反弹,表明供应链困境尚未像很多人担心的那样拖累投资和消费复苏势头。

北京证券交易所来了,如何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4.51
  • 09-29 富吉瑞 688272 22.56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