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6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6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注:上表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报告期内,公司2016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662,406,808.35元,比上年增长38.10%,营业利润350,720,886.12元,比上年增长180.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8,096,204.81元,比上年增长164.80%。

  公司经营业绩上升主要原因系维生素A系列产品价格上涨,子公司VitaBest Nutrition, Inc.报表合并期间变化以及保健品销量增加所致。

  2、有关项目增减变动幅度超过30%的主要原因

  (1)报告期营业总收入比上年增长38.10%,主要系维生素A系列产品价格上涨,子公司VitaBest Nutrition, Inc.报表合并期间变化以及保健品销量增加所致;

  (2)报告期公司营业利润比上年增长180.75%,主要系维生素A系列产品价格上涨,毛利增加2.2亿元,保健品毛利增加0.56亿元,辅酶Q10毛利下降0.56亿元所致;

  (3) 报告期利润总额比上年增加177.99%,主要系维生素A系列产品价格上涨导致利润总额增加2.3亿元,保健品利润总额增加0.7亿元,辅酶Q10价格下降导致利润总额减少0.6亿元综合所致;

  (4) 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增加164.80%,主要系维生素A系列产品价格上涨导致净利润增加1.95亿元,保健品净利润增加0.6亿元,辅酶Q10价格下降导致净利润减少0.58亿元综合所致;

  (5) 报告期基本每股收益比上年增加155.00%,系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增加所致;

  (6)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增加48.35%,主要系收到2016年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及净利润增加所致;

  (7) 报告期末,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3.51元,较期初增加38.74%,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增加48.35%且股本增加7.03%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公司2017年10月26日披露的《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中披露的业绩预计不存在明显差异。

  四、业绩泄漏原因和股价异动情况分析

  不适用

  五、其他说明

  无

  六、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二月二十三日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