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飞复牌引爆军工beta,军工产融结合的大时代降临(附股)

成飞复牌引爆军工beta,军工产融结合的大时代降临(附股)
2023年02月02日 09:21 财经自媒体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事件:2022年2月1日,中航电测公告拟购买航空工业成飞100%股权及股票复牌。

要点:

1、本次交易方案为上市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方式购买航空工业集团持有的航空工业成飞100%股权,本次交易不涉及募集配套资金。

2、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选择本次重组首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作为市场参考价,最终确定为8.39 元/股,发行价格不低于市场参考价的80%。

3、本次交易后,公司总股本预计超过 4 亿股,社会公众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预计不少于 10%。

4、标的公司部分资产拟不纳入本次重组范围,标的公司将对该等资产进行剥离。截至本预案签署日,航空工业成飞的资产剥离范围尚未确定,标的资产审计、评估等工作尚未完成,交易对价等核心条款尚未最终确定。

5、截至本预案签署日,本次交易所涉及的审计、评估、尽职调查等工作尚未完成,标的资产评估值及交易作价尚未确定,标的资产最终财务数据以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的审计机构出具的审计报告为准。本次重组所涉及的标的资产交易价格,将以符合《证券法》规定的资产评估机构出具并经有权国资监管机构备案的评估报告的评估结果为依据确定,最终评估结果与交易价格将在上市公司披露的重组报告书中予以披露。

6、中航电测为创业板公司,复牌后的涨跌幅限制20%。

观点:

国企改革高质量发展或为2023年军工板块投资主线,成飞整体上市或将标志军工产融结合的大时代降临。

基于社会股本占总股本比例不低于10%测算此次发行股份最大数量为23.6亿股,根据发行股份价格8.39元/股以及成飞资产市值预测(假设剥离后营收为当前的80%),我们分析预测复牌后电测的股价涨跌幅中位数为617%。同时复盘中航黑豹复牌后的整体走势,黑豹复牌对军工整体板块有明显拉动效应,且有国企改革预期的主机厂和分系统公司具备超额收益。

央企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投资主线下效率提升和活力增强是两大重点方向,当前我们坚定看好军工产融结合大时代来临下的军工主线投资行情,结合市场风险偏好和个股交易特征,重点推荐国企改革核心组合的中盘股,假如只推荐三个票,优先配置那些已经落地股权激励且有效率提升预期的投资组合,即航天电器】、【钢研高纳】、【北方导航;活力增强的中盘股组合,推荐前三的是中航高科】、【中直股份】、【洪都航空】。

类比于ST黑豹复牌以后的股价走势和结构特征,建议各位领导重点关注中航电测复牌后对军工板块的贝塔情绪催化效应。我们认为,前期超跌的大盘白马股票目前已经处在一个极佳配置位置,重点关注估值修复带来的短期超跌反弹,以及军工景气牵引的长期投资价值。按照这一思路,在稳健白马序列中,我们重点推荐的是中航沈飞中航光电中航重机西部超导紫光国微振华科技等。

#成飞借壳上市中航电测复牌#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