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宁夏一化工厂爆炸,2死4伤!涉及这家千亿A股巨头

突发!宁夏一化工厂爆炸,2死4伤!涉及这家千亿A股巨头
2024年04月18日 14:53 e公司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据报道,18日凌晨,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宝丰能源”)甲醇厂发生爆炸事故,事故造成2人死亡,4人烧伤(其中2人重伤)。现场火势已于凌晨3时40分许扑灭。目前,受伤人员正在全力救治中。现场正在进行善后工作,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2022年5月,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网站曾对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焦炉气综合利用制甲醇项目进行公示。公示内容显示,该项目总用地面积3.3公顷,主要建设焦炉气预处理装置,焦炉气压缩装置、脱硫装置等。

  今年2月,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调整确定2024年度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火灾高危单位。其中,宝丰能源甲醇一厂、甲醇三厂在名单之中。

  宝丰能源系A股上市公司(股票代码:600989)。公司主要业务是以煤替代石油生产高端化工产品,具体包括:煤制烯烃,即以煤、焦炉气为原料生产甲醇,再以甲醇为原料生产聚乙烯、聚丙烯;焦化,即将原煤洗选为精煤,再用精煤进行炼焦生产焦炭;精细化工,以煤制烯烃、炼焦业务的副产品生产MTBE、纯苯、苯乙烯、工业萘、改质沥青、蒽油等精细化工产品。其中,煤制烯烃为公司的核心业务。

  对于上述事故的影响,记者4月18日下午曾拨打宝丰能源投资者热线,电话无人接听。

  截至发稿,宝丰能源股价跌逾2%。公司市值超1200亿元。

  去年6月,宝丰能源曾在互动平台上回复投资者表示,其甲醇年产能为590万吨(包含三期甲醇产能),烯烃年产能为120万吨(不包含三期产能)。三期投产之前,公司配套的甲醇外销,一二期的甲醇以自用为主。去年11月,公司在接待机构调研时指出:“目前三期的甲醇和烯烃都已经投入试运行。”

  宝丰能源2023年年报显示,其甲醇业务收入为13.34亿元。在2023年年报电话会上,公司透露,去年三期项目投产合计实现增利(毛利)6.34亿元,其中烯烃增利4.13亿,甲醇增利2.21亿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