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金融:全面注册制加速,看好创投、券商、金融科技!

东吴金融:全面注册制加速,看好创投、券商、金融科技!
2023年02月01日 21:02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事件:2023年2月1日,中国证监会就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主要制度规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多层次资本市场进一步完善。

  1、发行上市审核注册机制获得优化,主板交易制度大幅改进,上市质量要求不放松

  本次全面注册制改革主要包含以下要点:1)发行上市审核注册机制进一步优化。证监会将在20个工作日内对发行人的注册申请作出是否同意注册的决定(此前无明确要求)。2)主板交易制度进一步改进。一是新股上市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第6个交易日起日涨跌幅限制继续保持10%不变(此前主板首日44%,此后为10%,ST股票为5%)。二是优化盘中临时停牌制度。三是新股上市首日即可纳入融资融券标的,优化转融通机制,扩大融券券源范围。3)强调放管结合,强化市场约束和法治约束。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的全过程监管,在“放”的同时加大“管”的力度,督促各市从主题归位尽职,营造良好市场生态,把选择权交给市场。

  投资建议:

  国资本市场在全面注册制下将迎来深刻变革,里程碑意义重大,我们建议关注以下四类方向:1)创投机构直接受益。注册制为“募投管退”疏通最后一环,提升创投机构资金周转率,为业绩打开增量空间,建议关注聚焦专精特新行业的【四川双马】。2)券商投行业务链将迎来利好。注册制为市场募集规模以及券商投行业务收入提供增量资金,促推券商提高自身的承销、定价和销售能力,未来投行、研究、投资、做市等配套政策值得期待,建议关注投行业务突出的【国金证券】。3)券商财富管理将受益。注册制为市场带来新的活力,交投活跃度有望进一步提升,但与此同时A股“新陈代谢”机制将趋于完善,市场对于投资者的投研能力将提出全新要求,A股机构化趋势有望加速,首推最具成长性的零售券商龙头【东方财富】,市场回暖预期下建议关注具有财富管理特色的公司【广发证券】、【东方证券】、【长城证券】、【兴业证券】。4)注册制为金融IT贡献业绩增量。注册制推动金融IT基础设施迎来新一轮更新换代,回顾历史资本市场重大变革往往伴随着金融IT公司收入的加速上升,首推金融IT行业龙头【恒生电子】,建议关注【财富趋势】、【同花顺】、【指南针】。

  风险提示:

  1)市场活跃度不及预期;2)政策推进不及预期。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卫晓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