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老爸“误操作”,董事长连收三份罚单

富豪老爸“误操作”,董事长连收三份罚单
2023年02月02日 00:09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安曼

  今晚一起来看一则有意思的公告。

  2月1日下午,甘化科工公告称,公司董事长胡煜鐄于近日收到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原因是因为其父亲2022年9月短线交易公司股票。

  接着晚上,德新科技发布公告称,董事胡煜鐄涉嫌短线交易“甘化科工”股票,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基金君给大家捋一捋。

  富豪老爸一次“误操作”

  儿子连收三份罚单

  基金君查询发现,虽然胡煜鐄是甘化科工的董事长,但是甘化科工和德新科技的实际控制人都是其父亲胡成中。

  而胡成中是商界知名的温州富商。在2022年胡润百富榜上,胡成中家族以75亿元的财富排名第844位;而在2021年胡润百富榜上,胡成中家族以57亿元的财富排在第1274位。

  甘化科工只是胡成中家族财富版图中的一部分。2015年6月,胡成中控股的德力西集团投资的绿城水务在上交所上市,同年底12月,德力西控股的德长环保新三板挂牌;2017年1月,德力西新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德新交运上交所上市。

  根据去年9月10日甘化科工的公告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胡成中近日“误操作”短线交易了公司股票,取得了5.52万元的收益。

  据悉,胡成中于2022年9月6日分两笔合计卖出公司股票10万股,成交金额合计135.02万元;2022年9月7日,胡成中又分两笔合计买入公司股票10万股,成交金额合计129.5万元。

  根据相关规定,胡成中作为甘化科工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的直系亲属,其上述交易构成短线交易行为。彼时,胡成中解释称,由于工作繁忙,其证券账户交由下属工作人员操作,此次短线交易是其委托管理证券账户的工作人员误操作所致,不存在因获悉内幕信息而交易甘化科工股票谋求利益的情形,亦不存在利用短线交易谋求利益的目的。

  “本人已深刻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今后将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在证券交易过程中审慎操作。”胡成中彼时表示。

  接着,2022年9月14日,深交所上市公司管理一部(以下简称管理一部)向胡煜鐄下发了监管函。管理一部指出,胡煜鐄作为甘化科工董事长,未能督促其父亲合规交易公司股票,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的相关规定。管理一部要求胡煜鐄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深交所的监管函下发后,仅过了一个月,甘化科工又收到了广东证监局的警示函。公告称,因胡成中存在的短线交易事项,广东证监局决定对胡煜鐄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2月1日,证监会又对上述行为,给胡煜鐄下发了立案通知书。

  曾因超额减持被监管谈话

  实际上,这并不是胡成中第一次因为违规交易被警示。

  2017年7月10日晚间,甘化科工公告称,时任公司董事长胡成中先生收到广东证监局关于对其采取监管谈话措施决定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决定书显示,2017年2月7日,公司发布了《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股份减持计划的公告》,胡成中拟于公告日起3个月内减持广东甘化股票不超过200万股。但是,2月28日,胡成中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广东甘化股票210万股,超过其承诺减持数量10万股。

  表格支持左右滑动

 

  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十条和第五十九条的规定,广东证监局决定对胡成中采取监管谈话的行政监管措施。

  而此前2017年4月,深交所就已经向胡成中下发监管函,要求他吸取教训,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等法规及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80后富二代零薪酬

  2018年,胡成中之子胡煜鐄从父辈手中接过德力西总裁一职。2021年,胡煜鐄又担任德力西旗下甘化科工董事长一职。

  甘化科工2021年报显示,胡煜鐄,大学本科学历,曾任杭州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战略管理中心总监、投资管理中心副总监,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等职。现任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广东甘化科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德力西新疆交通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2021年,胡煜鐄从甘化科工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0元,但有从公司关联方获取报酬。

  有意思的是,根据近10年的财报显示,自从胡煜鐄2018年接手甘化科工之后,公司从2019年开始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由亏转盈。

  据甘化科工2022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去年盈利9000万元~1.25亿元,同比上涨183%~292%。公司称,报告期内其军工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实现较快增长。

  突发:李卫平被查!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短线交易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