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又开始裁员:部分业务转移至海外 AI潮还将推动更多人员削减

谷歌又开始裁员:部分业务转移至海外 AI潮还将推动更多人员削减
2024年04月18日 11:53 媒体滚动

  财联社4月18日讯(编辑 马兰)硅谷的裁员潮仍看不到终点。周三,谷歌表示正在裁员,但没有透露具体规模,只是强调此次裁员并非全公司范围内。

  谷歌发言人指出,受影响的员工将能够申请内部职位,一小部分职位将会转移到谷歌正在投资的海外中心,例如在印度和都柏林的办公室,以及在芝加哥、亚特兰大的国内办公室。

  该发言人补充道,从2023年下半年到2024年,谷歌的许多团队进行了变革,以提高效率、消除层级并将资源集中到最重要的产品之中。

  而此次裁员是在硅谷去年进行了一系列裁员之后的最新一起,这加剧了人们对公司因应对经济不确定性而继续裁员的担忧。裁员消息此起彼伏

  据两名在职员工称,谷歌的财务和房地产部门的多个团队受到了影响,且规模相当之大。他们表示本周已经获得了裁员的消息,其中一名员工进一步指出,受影响的财务团队包括谷歌的财务、商业服务和收入现金运营团队。

  而在今年初,谷歌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曾警告员工,尽管裁员不会影响到每个团队,但裁员将持续全年。

  这又与谷歌的人工智能业务有关。随着公司加大投资并打造人工智能产品,谷歌在1月解雇了多个团队的数百名员工,其中就包括工程、硬件和助理团队。

  此外,最近多家大公司也宣布裁员计划。例如,Alphabet旗下包括Verily在内的子公司正在裁员。电动汽车公司Rivian近日也官宣了裁员计划。

  由于Rivian车辆的需求减少加上2024年产量预测低于预期,该公司解雇了10%的员工。电动车巨头特斯拉也在本周宣布在全球范围内裁员超过10%。

  根据Layoffs.fyi的数据,今年迄今为止,特斯拉、戴尔、思科和SAP等257家科技公司中已有近7.5万名员工失业。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谷歌 AI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