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信息与北数所达成战略合作 聚力增进数据要素市场产业协同发展

首都信息与北数所达成战略合作 聚力增进数据要素市场产业协同发展
2023年10月25日 10:40 和讯网

10月24日,由北京市经信局、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国资委主办,北京国际大数据交易所、中国电子标准研究院承办的“北京市数据资产评估入表训练营”在北京数据先行区管理服务中心举行。仪式上,首都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国际大数据交易所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资源优势形成共赢合力,基于大数据深度挖掘,推动涵盖医疗、环保、金融等多领域的合作创新,共同促进数据要素市场的产业协同。首都信息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益谦,北数所董事长范文仲出席会议现场。

北数所是贯彻北京市“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标杆性重点项目,是国内首家基于“数据可用不可见,用途可控可计量”新型交易范式的数据交易所,旨在打造国内领先的数据交易基础设施和国际重要的数据跨境交易枢纽,助力北京在数据流通、数字贸易、数据跨境等领域发挥创新引领作用,成为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近年来,北数所为北京市数据流通领域和推动数字贸易、推进数据跨境发展发挥重要桥梁作用。

首都信息作为北京市信息化国有骨干企业,长年承担并长期为北京市政务民生关键领域提供高质量信息技术服务,高度树立“讲政治、敢担当、信得过”国有企业形象。近年来,首都信息聚焦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和“五子”联动,立足服务北京市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开展产业运营,在数字经济领域持续展现新作为,聚力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新型数字产业,为数字政务、医疗、治理、企业等领域数据要素创新积累丰富的经验,为大数据助推传统产业数字化注入动力。

未来,首都信息将携手北数所等专业合作伙伴,在大数据和数据要素应用创新领域继续深耕,抢抓和把握北京市建设数据专区运营的机遇,积极开拓数据运营业务,努力架设起数据运营与民生领域的桥梁,更好地服务政府、造福于民,为北京智慧城市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做出新贡献。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
  • 10-25 百通能源 001376 4.56
  • 10-25 立方控股 833030 7.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