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请问 1、如何评价前三季度对利泰醒狮的回款成绩?2、在互动中:...

投资者提问:请问 1、如何评价前三季度对利泰醒狮的回款成绩?2、在互动中:...
2022年12月01日 10:39 问董秘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投资者提问:

请问 1、如何评价前三季度对利泰醒狮的回款成绩?2、在互动中:利泰醒狮未来还款主要来源是经营现金流结余和政府补贴,除上述来源外,是否有兜底措施? 比如公司实控人潘总承担连带责任,是否有抵押物? 3、请贵司正面回答,假设利泰醒狮回款不及预期,在什么情况下将做坏账处理?

董秘回答(卓郎智能SH600545):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2020年至今,随着利泰醒狮的产能不断提升,2020年至2022年1-6月利泰醒狮的营业收入及经营性现金流均实现大幅增长。2020年-2021年净利润稳步增长,受到上述棉花价格短期持续下跌而导致利泰醒狮的营业利润有所减少的影响,2022年1-6月利泰醒狮净利润短期内略微亏损,但考虑到利泰醒狮的资产规模会产生较大的折旧等非付现成本,因此,即便在净利润略微亏损的情况下,利泰醒狮2022年1-6月经营性现金流仍有较好的表现。2020年末至2022年6月末,利泰醒狮的总体资产规模保持稳定,资产负债率符合产能爬坡期大规模纺纱厂的财务状况,逐年呈现稳中有降的趋势。综上,利泰醒狮整体财务状况呈现向好的趋势。目前,利泰醒狮除库尔勒三期受疫情影响暂未投产外,其余已建车间均已投产。后期,随着库尔勒三期的投产,利泰醒狮的产能将有进一步提升。公司关注到近期国家相继出台各类消费刺激政策,将对利泰醒狮的下游服装行业产生积极影响。此外,2022年上半年对利泰经营造成不利影响的棉花价格大幅下降的情况也有所好转,目前国内棉花价格逐步趋于稳定。结合上述外部及内部环境的逐步改善,利泰醒狮未来的经营及偿债能力将有进一步提升。2022年上半年公司对利泰醒狮应收账款的回收共计145万人民币。公司管理层高度重视利泰醒狮的回款问题,持续跟踪利泰醒狮的项目进度及融资到位情况,积极催收,已采取及计划采取的催收措施包括:发送催收函、委派专人跟踪利泰醒狮所在行业以及自身经营和财务情况、与利泰醒狮管理层商议还款来源等,以保障上市公司利益。经过公司与利泰醒狮的沟通,利泰醒狮计划于2022年及2023年完成剩余货款的支付。还款来源主要包括:利泰醒狮运营现金流结余、利泰醒狮应收政府的补贴款等。公司关注到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于2022年7月印发的“自治区贯彻落实国发〔2022〕12号文件精神推进经济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包括财政税收退税政策、加快财政支出进度政策、加大贷款支持力度以及推动实际贷款利率稳中有降等措施,将对利泰醒狮加快补贴款的收回以及改善流动性起到扶持作用。目前与利泰醒狮支付货款相关的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公司也将对还款进度进行持续跟踪。公司将根据会计准则及会计政策相关规定,对利泰醒狮的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