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铜业:广发基金投资者于4月3日调研我司

云南铜业:广发基金投资者于4月3日调研我司
2024年04月03日 19:53 证券之星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4月3日云南铜业(000878)发布公告称广发基金胡英粲于2024年4月3日调研我司。

具体内容如下:

问:请公司的冶炼加工费是怎么确定的,对未来冶炼加工费的走势如何判断,有何应对措施?

答:公司加工费使用长单、现货等模式,其中进口铜精矿采取 TC/RC 结算,采取年度谈判、季度谈判等方式。市场对铜精矿供应预期偏紧,冶炼加工费还将承压,对冶炼厂的产量将产生约束,对铜行业原料采购带来巨大挑战。公司与铜精矿供应商积极谈判,努力稳定长单供应量,争取保障生产有序开展。

问:请公司西南铜业搬迁项目建设进展如何?

答:截至目前,西南铜业搬迁项目正严格按施工网络计划积极推进施工建设,计划电解系统 2024 年 5 月建成投产、火法系统 8 月投料。

问:请秘鲁矿业后续是否有注入公司的计划?

答:2023 年 6 月,公司与中国铜业签署股权托管协议,中国铜业将其持有的中矿国际 100%的股权委托公司管理,以便于解决中矿国际与公司的同业竞争。目前,秘鲁铜业生产情况正常。后续如有资产注入事项,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问:公司 2023 年在科技投入方面有何成果?

答:公司深入推进科技创新,累计研发投入 24.13 亿元同比增长 8.2%,其中重点项目研发投入 9.47 亿元,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运用,科技创效项目实现创效 2.24 亿元,重点推进绿色低碳技术、资源综合收技术、产品高值化技术、智能制造技术等研究,研发成果为企业提升产能、产量,降低能耗、成本,优化指标、扩大效益,降低生产经营风险提供技术支撑。

之后,投资者就铜行业相关信息进行了交流,对公司下一步更好地发展表达了支持,也提出了希望。

云南铜业(000878)主营业务:公司主要业务涵盖了铜的勘探、采选、冶炼,贵金属和稀散金属的提取与加工,硫化工以及贸易等领域,是中国重要的铜、金、银和硫化工生产基地。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在铜以及相关有色金属领域建立了较为完善的产业链,是具有深厚行业积淀的铜产业企业。

云南铜业2023年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469.85亿元,同比上升8.95%;归母净利润15.79亿元,同比下降12.73%;扣非净利润15.38亿元,同比下降15.1%;其中2023年第四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64.3亿元,同比下降1.1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6118.19万元,同比下降81.4%;单季度扣非净利润6869.89万元,同比下降81.91%;负债率56.43%,投资收益1.91亿元,财务费用5.45亿元,毛利率4.13%。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6.39。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4.11亿,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577.16万,融券余额减少。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