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河集团:公司已发布ESG报告,敬请您查阅。

江河集团:公司已发布ESG报告,敬请您查阅。
2024年04月03日 19:00 证券之星

证券之星消息,江河集团(601886)04月03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兼高管,请问公司幕墙业务中来自地产竣工的比例大不大?公司什么时候能摆脱地产竣工的季节性影响?

江河集团董秘:谢谢您的关注,公司幕墙业务中基本不涉及传统房地产客户,因住宅基本不用幕墙,所以与房地产竣工逻辑关联性不大。但幕墙行业同样具有季节性,一季度受春节假期影响,产值释放相对后三季度相对少,2-4季度或下半年是产值集中释放期。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想咨询贵司在2022年年报中有提及眼科项目将会择时择优出售,请问目前该项目进展如何?

江河集团董秘:谢谢您的关注,请随时关注公司对外披露的公告。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国家规定新增建筑必须安装光伏系统,那么公司新增业务应该是以光伏业务为主,为何目前的逆势增长依然主要来自于传统幕墙业务,而不是光伏业务?

江河集团董秘:谢谢您的关注,BIPV行业正处在快速发展阶段初期,公司2023年度BIPV业务订单同比增长60%,BIPV订单贡献的收入7亿多,较同期增长约4倍,单看BIPV业务的增速远高于传统幕墙,但因传统幕墙占比较大,故体现出传统幕墙在绝对值增长上更显性些。

投资者:贵公司同行业内在ESG方面有很多表现很好的公司,但是根据我的观察,公司日前ESG表现还需完善,富时罗素给公司的ESG评分只有2.3(满分5),在行业中表现实在算不上好,有较大的提升空间。特别在社会责任上,分项评级也只有B,很希望了解近期在改善公司内部相关工作安排,特别是涉及社区员工等方面。公司有计划发布ESG报告吗?谢谢回答!

江河集团董秘:谢谢您的关注,公司已发布ESG报告,敬请您查阅。

投资者:你好,公司好像还没有发布过单独的ESG报告,我看到一些主流的ESG评级机构给贵公司的评分大概都是B或BB这样,比如万得、华证这些,我感觉表现并不是很理想。现在ESG形势下,公司需要有强大的社会责任感,但我看贵公司在社会S分项方面的评分也不突出。我想问问公司有这方面的投入计划吗,例如社区贡献,员工关系等?

江河集团董秘:谢谢您的关注,公司已经对外披露了ESG报告,也是公司第一份ESG报告,有关您提到的问题请详见报告。

投资者:请问社保基金是否看好公司长期发展持有公司股票?

江河集团董秘:谢谢您的关注,社保基金持有公司股票。

投资者:请问截止3月31日公司股东人数为多少?谢谢!

江河集团董秘:谢谢您的关注,截至3月29日,公司在册股东户数为20384。

投资者:公司的医疗健康版块业务占用资金量大,多年来并没有为公司带来净收益,是否考虑将其全部剥离,集中发展智能光伏数字光伏,光伏储能等光伏建筑产业链?

江河集团董秘:谢谢您的建议,公司目前主要聚焦和发展包括BIPV在内的核心板块业务。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随着光伏电池发电效率的提升,未来全球光伏幕墙市场必然会出现一个爆发期,届时隆基等其他企业可能也会生产异型组件。光伏组件的核心壁垒在于规模效应带来的成本优势,公司是否考虑利用先发优势,优先推动异型组件出海,做大规模,垒高成本护城河?较之于幕墙业务,异型组件出海更有可能成为公司营收利润的爆发点。公司先通过异型组件把钱赚起来,使得幕墙业务方面有更强的资金实力,这何尝不是一种协同效应?

江河集团董秘:谢谢您的关注和建议,公司正在积极推进异型组件的定制化销售业务。

投资者:公司参股的北京顺义产业投资基金是否投资了低空经济领域的公司?谢谢!

江河集团董秘:谢谢您的关注,经落实其未投资低空经济领域相关公司。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近两年熊市中,家电(海信、长虹)、家居、一众电网设备以及工程机械股票,因出海欧美而走出长牛趋势,显然出海更有利于做大市值。公司异型组件是全球唯一能解决幕墙个性化设计痛点的产品,出海阻力最小,公司何不从这个角度切入,虑趁欧洲巨额补贴光伏幕墙时打开欧洲市场?无异型组件公司在国内短中期依然是NO1,公司是否考虑把有限的组件产能暂时优先往欧洲倾斜?

江河集团董秘:谢谢您的关注和建议。如公司年报所披露,公司在推进产品销售模式的其中一项是对外销售异型光伏组件,包括对部分海外国家的出口。公司去年已经成立了海外事业部,已经对包括美洲、澳洲、中东等发达国家或地区进行了布局。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你好,看到贵司集团公司持有中清能相关股权,目前中清能尚未披露最新IPO进展,中清能是国内优质的光伏能源企业,在发展上能够与贵司光伏幕墙业务叠加发展,请问贵司是否会加强与中清能公司的合作或者业务重组

江河集团董秘:谢谢您的关注,中清能是公司第一大股东旗下子公司,与上市公司无股权关系,目前也无业务重组计划。

投资者:请问公司今年一季度是否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谢谢

江河集团董秘:谢谢您的关注,一季度经营情况请关注公司将于4月30日披露的一季度报告。

投资者:建议公司在稳住建筑装饰主业的基础上尽快剥离多年来不赚钱的医药板块业务,积极进入到低空经济这个万亿大市场的新兴产业领域里来!

江河集团董秘:谢谢您的建议,公司继续专注建装主业发展。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江河集团 投资者 ESG报告 ESG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