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岭南召开科技创新工作会

中金岭南召开科技创新工作会
2024年04月03日 14:01 东方财富

中证网讯(王珞)日前,中金岭南召开2024年科技创新工作会。会议总结了中金岭南2023年科技创新工作,统筹部署2024年科技创新重点工作,同时举行了2024年度重大关键技术攻关项目签约仪式。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所长何宏平对中金岭南人才培养提出了宝贵意见。广东省科技厅实验室与平台基地处副处长彭丹表示广东省科技厅将在资金、项目、人才等创新资源方面予以大力支持。

此外,广晟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苏权捷强调,中金岭南要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要围绕铅锌铜产业链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完善“揭榜挂帅”机制,深化产学研合作,促成更多的相关技术突破,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推动中金岭南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围绕科技创新,中金岭南董事长喻鸿在会上为中金岭南培育新质生产力提供了根本指引。他介绍,中金岭南一直以来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主责主业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与高校、科研院所共克行业共性关键技术难题,整体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明显增强。

此外,中金岭南总裁潘文皓在会上全面回顾了2023年公司的科技创新成果,并对2024年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值得注意的是,会议现场,喻鸿为闵小波、唐瑜、钟云波、赵红波4位教授颁发中金岭南公司科学技术委员会专家聘书。与兰州大学、中南大学签约“稀土元素对合金内氧化(银-锡氧化物Ag-SnO2)材料性能提升作用的研究及产业化”等重大科技项目。闵小波、唐瑜、钟云波、赵红波4位教授分别针对“资源环境视角下的冶金技术发展——基于ISP的短流程火法炼锌”“掺杂型稀土功能材料合成机器性能调控研究”“上海大学新质冶金技术与新材料开发——进展与思考”“低品位复杂矿产资源生物冶金”等项目研究成果做了专题学术报告。产学研的“合璧”,让更多优秀科技成果在中金岭南落地生根。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