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挖掘】国际油价刷新近两周高位,石油板块早盘上涨!

【热点挖掘】国际油价刷新近两周高位,石油板块早盘上涨!
2023年03月28日 11:09 同花顺

相关事件

国际油价大幅走高

伊拉克官员上周末宣布,巴格达赢得了一起国际仲裁案,有关裁决将使伊拉克半自治的库尔德地区经由土耳其的石油出口停止。受此影响,3月27日,国际油价大幅走高,美、布两油双双跳涨超3美元,刷新近两周高位。另外,沙特阿美溢价近九成入股荣盛石化

事件点评

据了解,本次受仲裁影响的石油供应量高达45万桶/日。而俄国斯上周宣布,将减产计划(即削减50万桶/日)延续到今年6月,再叠加OPEC+重申坚持减产,这意味着今年上半年的全球原油供应可能比较紧张。另外,俄在白俄领土部署战术核武的消息,也是油价上涨的催化因素之一。同时,在去年持续释放原油储备后,目前美国战略原油储备处于198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总的来看,俄乌冲突,使全球能源格局深刻调整,油价在去年出现剧烈波动。2023年在新旧能源转型中,中国原油需求仍在增长,油价有望维持高位。

相关概念股票

华锦股份东华能源博汇股份海越能源(维权)岳阳兴长中国石化茂化实华广聚能源泰山石油和顺石油等。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通数据来源:东方财富通

风险提示:所有展示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本平台部分内容、数据来源于公开信息或第三方,不代表银河证券观点。银河证券对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和可靠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并非作为买卖、认购证券或其它金融工具的邀请或保证。投资者需自主做出投资决策并独自承担投资风险。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银河证券提示投资者请密切关注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及投资目标。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际油价 银河证券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