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湖北荆州,新建20万吨BDO、16万吨NMP、3万吨PBAT

重磅!湖北荆州,新建20万吨BDO、16万吨NMP、3万吨PBAT
2022年09月13日 10:14 市场资讯

【大咖直播】反弹一触即发,A股反攻的信号弹已经升起 !如何布局金秋行情?听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9月7日10点重磅开播,速来围观!点击观看>>

  2022年10月20-21日,生物降解材料研究院、TK生物基材料举办《生物基材料技术与应用论坛》。论坛将探讨生物基材料前沿技术与产品应用,例如PLA、FDCA、PHA、bio-PBS等生物基塑料和生物基纤维,重点围绕聚乳酸的改性、加工与下游应用(纤维、膜袋、餐饮具、包装材料等)。清华大学陈国强、刘德华、中科国生张宇,长春应化所边新超、南京工业大学姜岷、安徽丰原范亚庆等发表主题演讲。欢迎扫码,报名参会参展。

  生物降解材料研究院报道,2022年9月9日,华鲁恒升(荆州)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BDO、16万吨NMP及3万吨PBAT生物可降解材料一体化项目征求意见稿公示。与第一次公示相比,该项目中的NMP产能发生变化,由原来的10万吨变为16万吨(6万吨为回收提纯量)。

  产品方案

  该项目制备BDO采用电石路线炔醛法,电石和甲醇均为外购。PBAT合成原料己二酸、PTA均为外购。

  该项目总投资为338712万元,建设地点位于湖北省荆州市江陵经济开发区华鲁恒升(荆州)现有厂区的北面新征用地。

  华鲁恒升(荆州)公司是山东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华鲁恒升,600426)的子公司。华鲁恒升的己二酸产能规模达到年产33万吨,在国内产能占比升至12.5%。此外,华鲁恒升在山东德州基地还计划建设12万吨PBAT项目。

  受制于山东煤指标限制,华鲁恒升煤气化产能扩张受限,华鲁恒升正在着力打造荆州第二生产基地。华鲁恒升荆州基地的开工建设彻底解决了制约公司发展的空间问题,公司未来通过低成本产能扩张,规模效益和领先优势会愈发突出。

  华鲁恒升荆州公司成立于2020年11月,注册资本30亿元,华鲁恒升持股70%,关联方华鲁集团有限公司和华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股占比分别为20%、10%。

  国盛证券指出,考虑到华鲁恒升未来两三年荆州基地、新材料项目投产带来业绩大幅增长,国内能耗双控政策调整后,原料用能不纳入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华鲁恒升产能扩张瓶颈得以缓解,打开中长期发展空间。

  华鲁恒升测算,项目建成后,年均营业收入359118 万元,年均利润总额 63875 万元,年均税后利润 47906 万元,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荆州市 华鲁恒升 湖北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一博科技 301366 --
  • 09-14 邦彦技术 688132 28.88
  • 09-14 森鹰窗业 301227 38.25
  • 09-13 众诚科技 835207 7
  • 09-13 中纺标 873122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