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仙居:导入高端要素提升优势产业能级

浙江仙居:导入高端要素提升优势产业能级
2022年05月17日 07:02 市场资讯

  浙江优亿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近年来快速崛起的高端医疗器械企业,该企业研发的国内首款符合中国人呼吸道结构特征的可视喉镜,一举改变了中国医生气管插管主要凭手感经验的状况,成为国内细分领域的龙头。

  在作为浙江省26个山区县之一的仙居县,像这样的高端医疗器械企业有多家,这些高端医疗器械企业正在为仙居抢占高端制造业高地提供持续有力的支撑。

  长期以来,传统医药化工一直是仙居的支柱产业,这里有仙琚制药司太立等一批知名制药企业。这几年,土地等要素资源紧缺,环保等挑战越来越大,仙居的转型发展之路面临严峻的考验。

  与此同时,以优亿、亿联康等为代表的一批医疗器械企业,紧紧依靠科技创新,大力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产品,走出了一条高科技、高产出、高增长、低能耗、低污染的发展之路,成了仙居新兴的优势产业。

  近年来,仙居紧紧抓住浙江省重点支持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的有利时机,以医疗器械产业为突破口,大力导入高端要素,推动新兴优势产业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从而为全县产业转型升级开创新局面。

  在诸多要素中,资本、技术和人才是最重要、最紧缺的要素,各地竞争激烈。为此,仙居积极探索,引入专业投资机构,以市场招引为主,用市场化手段吸引高端要素流向仙居。

  2019年,仙居经济开发区与总部在上海的蓝湾资本合作,设立了全县第一个产业招商基金――首期3亿元的仙居蓝湾生命健康产业招商基金。该基金将重点招引和扶持四大细分领域:可视化诊断设备、精准手术机器人、智能康复理疗设备、高值医用耗材。蓝湾基金成立三年来,已签约20个项目,包括18个医疗器械、2个创新药,投资总额2.7亿元,撬动社会资本4.9亿元。

  针对地处偏远山区的不利条件,仙居为招引人才、吸引人才,创造性地采用迂回战术,通过“产业飞地”搭建创新成果转化平台,柔性引才。目前仙居已建成了杭州科创飞地、“上海―仙居”生命科技协同创新中心、绍兴滨海新区科创飞地。其中仅上海科创飞地,就入驻科创企业15家。在这些产业飞地内,集聚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创业英才,创新骄子。

  而在仙居本地的神仙氧吧小镇,仙居建设了一个“院士之家”,已柔性引进院士10位,促成合作项目12个,其中包括钟南山院士团队与亿联康公司共同建设的联合实验室。这些柔性引进的“双创”人才和院士,已经成为仙居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生力量和强有力支撑。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医疗器械 浙江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 688045 55.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