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证券2021年半年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南京证券2021年半年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2021年08月26日 20:30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原标题:南京证券2021年半年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南京证券2021年半年度董事会经营评述内容如下:

一、 报告期内公司所属行业及主营业务情况说明

  (一)公司所属行业情况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国家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部署下,资本市场在畅通经济循环、优化资源配置、服务居民财富保值增值等方面肩负更加重要的战略使命,

证券

行业迎来新的发展阶段。报告期内,资本市场改革继续深化,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体系不断完善,上市公司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资本市场生态持续优化;证券行业对外开放持续推进,行业转型发展明显提速,同时行业分化进一步加剧;监管部门进一步压实中介机构责任,大力推动行业文化建设,持续推动行业风控能力与合规意识的提升,报告期内推出首批

证券公司

“白名单”并开展证券公司文化建设实践评估,为推动证券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夯实根基。

  2021年上半年,一级市场方面,股权融资规模较上年同期实现正增长,其中A股IPO募集资金2,109.50亿元,同比增长51.46%,增发及配股募集资金3,879.07亿元,同比增长2.25%;二级市场方面,上半年

沪深300

指数冲高回落后维持震荡盘整走势,累计上涨0.24%,市场内部以结构性机会为主;

a股市场

交投活跃,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额9,087.43亿元,同比增长20.06%;截至报告期末沪深两市

融资融券

余额1.78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0.20%。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统计的证券公司未经审计财务报表数据,2021年上半年证券行业实现营业收入2,324.14亿元,同比增长8.91%,净利润902.79亿元,同比增长8.58%。报告期末,证券行业总资产9.72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9.21%;净资产2.39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46%;净资本规模1.86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20%。

  (二)公司主营业务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围绕客户需求,向个人、机构及企业客户提供多元化、多层次的证券金融服务,并开展证券投资和交易等业务。公司的主要业务包括证券经纪、自营投资、投资

银行

、资产管理、期货经纪、私募基金管理及另类投资等,具体如下:

  公司开展证券经纪业务,并为客户提供融资融券、股票质押式回购等信用交易业务服务。证券经纪业务主要是通过代理客户买卖证券,以及开展代理销售金融产品、期货中间介绍、代理还本付息、分红派息、证券代保管、鉴证以及代理登记开户等业务,获得手续费、佣金等收入。信用交易业务主要是公司向客户出借资金或出借证券并收取担保物,获得利息等收入,主要包括融资融券、股票质押式回购等业务。

  自营投资业务主要是公司以自有资金和依法筹集的资金进行权益类证券、固定收益类证券及证券

衍生

品等金融产品的投资和交易,获取投资收益等收入。

  投资银行业务主要是为客户提供股票承销与保荐服务、债券发行与承销服务,上市公司资产重组、兼并收购、改制辅导、股权激励等财务顾问服务,以及新三板挂牌推荐、持续督导及并购重组、融资等服务,获取承销费、保荐费、财务顾问费等收入。

  资产管理业务主要是公司作为资产管理人,与客户签订资产管理合同,根据约定的方式、条件、要求及限制,对客户资产进行经营,为客户提供证券及其他金融产品投资管理服务,获取管理费、业绩报酬等收入。

  公司全资子公司巨石

创投

按照中证协《证券公司私募投资基金子公司管理规范》等规定开展私募投资基金业务,获取管理费、投资收益等收入。公司全资子公司蓝天投资按照中证协《证券公司另类投资子公司管理规范》等规定开展另类投资业务,获取投资收益等收入。公司控股子公司宁证期货为客户提供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和资产管理服务,获取手续费、管理费等收入。公司控股子公司宁夏股权交易中心开展股权托管、挂牌等业务,获取相关服务费收入。

二、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21年上半年,公司围绕发展战略目标,把握市场机遇,努力推动业务转型提升和市场空间拓展,全力创收增效;严守合规底线,强化风控要求,有效管控经营风险;扎实推进改革创新,优化薪酬体系和绩效管理,强化金融科技赋能,持续推动企业文

  化建设,不断提升内部管理效能,公司经营发展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79亿元,同比增长12.0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5亿元,同比增长28.57%。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514.2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5.3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权益160.43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63%。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业务分行业、分地区经营情况如下:

  主营业务分行业情况

  单位:万元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万元

  (一)证券经纪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证券经纪业务分部实现营业收入6.50亿元,同比增长11.61%。

  ①经纪业务。证券经纪业务与股票市场交易活跃度高度相关,2021年上半年,A股市场交投活跃,沪深两市股票日均交易量9,087.43亿元,证券行业2021年上半年实现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471.53亿元,同比增加4.40%(数据来源:WIND资讯、中证协)。证券经纪业务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佣金率仍呈现下滑趋势,行业大力推进财富管理转型,以提升核心竞争力。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完善营销管理机制,不断壮大营销和客户服务人员规模,促进员工提升营销和专业服务能力,强化分支机构考核评估和动态督导,加强新客户尤其是机构客户开拓,努力夯实做大客户基础、优化客户结构。报告期末公司经纪业务客户总数较上年末增长6.35%,报告期内公司新增客户数同比增长96.54%,其中新开机构客户数同比增长125%,机构客户交易量同比增长73%。积极推进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方向转型,围绕市场和客户需求,提升强化产品研究能力,积极引入优质产品,丰富和优化金融产品库,为客户提供专业的资产配置服务,大力推进金融产品销售工作。报告期内新增销售各类基金产品497只,累计上线销售基金产品2,809只,公司代销金融产品净收入同比增长197.83%。持续完善金融科技在业务场景中的应用,金罗盘APP多次优化升级,不断提升客户体验和服务效率,用户数较上年末增加8.99%。报告期内,公司代理买卖股票基金交易量0.83万亿元,实现证券经纪业务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2.54亿元,同比增加4.81%。

  ②信用交易业务。报告期内,股票市场交投活跃,融资融券业务规模上升,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业务余额在1.64万亿元至1.78万亿元之间波动,日均余额为1.69万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6.15%,融资融券业务利息收入547.16亿元,同比增长46.03%。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方面,继续呈现

结构调整

的趋势,截至报告期末,券商股票质押回购式业务融出资金规模2,648.63亿元,较上年末下降11.98%,股票质押回购式业务利息收入81.95亿元,同比减少36.87%(数据来源:WIND资讯、中证协)。报告期内,公司信用交易业务整体经营平稳。融资融券业务方面,公司不断优化信用评级体系和风控指标体系,进一步加强风险管控,积极提升运营效率和客户体验,加强增量客户开拓,做大业务规模;加强融券业务系统建设,拓宽券源渠道,稳步推进融券业务。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方面,提高新增项目准入标准,强化贷后风险管理,调整和优化业务结构,有效防控业务风险。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融出资金余额85.89亿元,报告期内融出资金日均余额同比增长51.73%,融资融券业务利息收入2.80亿元,同比增长41.26%;股票质押业务规模11.99亿元,均为自有资金出资,较上年末下降10.51%,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整体履约保障比例476.68%,较上年末增加87.05个百分点,报告期内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利息收入4,129.29万元,同比减少26.30%。

  (二)证券投资业务

  2021年上半年,国内经济保持稳定恢复态势,货币政策整体保持稳健基调。A股市场波动幅度较大,一季度大幅调整,二季度逐步震荡企稳,报告期末上证综指和

深证成指

分别上涨3.40%和4.78%,

创业板指

科创50

指数分别上涨17.22%和14.01%。债券市场总体呈现窄幅震荡格局,受信用风险事件等因素影响,市场对信用风险关注度显著上升,信用债市场结构分化明显。报告期内,权益类投资方面,公司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和稳健的投资风格,加强重点行业和公司的研究,以严控风险为前提,积极把握市场机会获取绝对收益,同时持续优化和完善衍生品业务投资策略,探索和研究创新业务模式,增强获取稳定收益的能力;另类投资子公司蓝天投资推动新增科创板跟投项目落地,加强在投项目跟踪管理,持续完善内控机制,加强风险管控,受益于所跟投的股票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增加,经营业绩有所增长;固定收益类投资方面,公司加强对市场基本面和信用风险情况的跟踪研判,加大利率债的配置和交易力度,把握高等级信用债等品种的波段交易机会,同时加强资金成本管理,取得了较为稳定的收益。报告期内,公司证券投资业务分部实现营业收入6.81亿元,同比增加8.39%。

  (三)投资银行业务

  2021年上半年,沪深两市共有245家企业完成首发上市,募集资金2,109.50亿元,IPO企业数量和募集资金金额同比分别增长105.88%和51.46%;上市公司增发及配股募集资金3,879.07亿元,同比增长2.25%,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1,652.25亿元,同比增长74.17%;一般企业债及公司债发行规模1.89万亿元,同比增长3.61%。证券公司实现承销与保荐业务净收入267.81亿元,同比增长21.13%(数据来源:WIND资讯、中证协)。报告期内,公司投资银行业务紧抓市场发展机遇,继续坚定实施“根据地”战略,加强内部协

同和

外部渠道对接,聚焦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客户,积极发挥专业化服务优势,努力为实体企业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在推动业务发展的同时,加强项目质量控制,积极提升内控水平。上半年,公司完成1单科创板IPO项目、1单再融资项目,股票主承销金额10.51亿元;主承销债券项目12只,债券主承销金额98.94亿元;另有1单创业板项目过会,1单再融资项目已注册待发行。报告期内,公司投资银行业务分部实现营业收入1.63亿元,同比增加26.29%。

  (四)资产管理业务

  2021年上半年,在资管新规等政策影响下,证券公司资管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通道类资管规模继续压缩,主动管理类产品规模稳步增长,券商资管业务规模总体有所回升,证券公司实现资管业务净收入144.68亿元,同比增长1.24%(数据来源:中证协)。报告期内,公司资产管理业务继续扎实做好业务规范整改,着力完善业务团队,强化存续产品投资管理,积极探索

零售

业务、拓宽投资品种,努力打好业务发展基础。报告期内公司新运作专项资管计划1只。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144.27亿元(母公司口径),较上年末下降21.86%,其

中集

合资管产品规模28.91亿元,较上年末增加2.58%;单一资管产品规模97.25亿元,较上年末下降36.12%;专项资管计划规模18.12亿元,较上年末增加329.93%。报告期内,受管理规模下降等因素影响,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营收有所减少,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76.39万元,同比减少61.34%。

  (五)期货经纪业

  公司通过控股子公司宁证期货开展期货业务。2021年上半年,全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量37.16亿手,累计成交额286.33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7.37%和73.05%(数据来源:中国期货业协会)。报告期内,宁证期货紧抓市场机遇,加强业务拓展,强化团队建设,努力提升经营发展水平。报告期末,宁证期货客户数较上年同期增加19.88%,2021年上半年代理交易额6,606.85亿元,同比增加64.77%。公司期货经纪业务分部实现营业收入1.04亿元,同比增长44.28%。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情况的重大变化,以及报告期内发生的对公司经营情况有重大影响和预计未来会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三、可能面对的风险

  公司高度重视全面风险管理工作,按照法律法规和公司实际情况,建立与公司自身发展战略相适应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包括可操作的管理制度、健全的组织架构、可靠的信息技术系统、量化的风险指标体系、专业的人才队伍、有效的风险应对机制以及良好的风险管

理文

。公司按照全面性、审慎性、有效性、独立性、适时性原则推进全面风险管理工作。全面风险管理覆盖公司各部门、分支机构及子公司,覆盖所有风险类型,贯穿决策、执行和监督全过程。根据中国证监会及中国证券业协会关于证券公司全面风险管理的相关监管要求,公司建立了董事会及其下设的合规与风险管理委员会、总裁室及其下设的风险控制委员会、首席风险官、各相关后台管理部门、风控合规专员、子公司及其风险管理负责人组成的五个层级较为完善的全面风险管理组织架构,明确了各类风险的管理责任分工和职责边界,保障了公司风险管理体系有效运行。公司建立了以净资本为核心的风险控制指标体系,采用压力测试等方法对风险进行计量,稳健配置资产,规范业务流程,全面加强对各类风险的事前防范、事中监控和事后控制管理。公司面临的风险因素主要包括政策性风险、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市场风险、操作风险、信息技术风险、声誉风险等,具体如下:

  1、政策性风险分析及应对措施

  政策性风险指因国家宏观政策发生变化或违反证券行业相关法律法规、监管政策等对公司业务经营产生的不利影响。国家宏观调控措施对证券市场影响较大,宏观政策、利率、汇率的变动及调整力度与金融市场的走势密切相关,直接影响公司的经营状况;证券监管部门出台的监管政策也会对公司的业务经营产生影响,若违反行业监管要求,可能会受到监管部门行政处罚或被采取行政监管措施。

  公司主要采取健全公司治理、强化合规风控管理等措施防范和控制政策性风险,主要包括:(1)按照职责明确、有效制衡、科学管理的原则,建立了规范、高效的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及经营管理层决策程序,公司治理结构合法合规,确保公司及时全面贯彻执行法律法规和行业监管政策,以最大程度防范政策性风险;(2)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合规、风险管理组织和制度体系,通过合规总监、首席风险官、合规管理部、风险管理部、风控合规专员等从组织上确保合规风控文化的建立和各项管理制度、措施的落实;加强合规和风险管理队伍建设,努力提升人员的专业化能力,不断提高合规和风险管理水平;(3)合规风控积极介入业务经营过程,通过监管政策解读、制度审核把关、执行指导落实等方式,推动和促

进业

务合法合规开展。

  2、信用风险分析及应对措施

  信用风险是指因借款人或交易对手无法履约,或信用等级下降、履约能力下降而给公司带来损失的风险。报告期内,公司的信用风险主要来自融资融券、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固定收益类自营投资、资产管理等业务以及合同履行等方面。

  公司主要采取加强客户征信管理和前期尽职调查、强化发行人信用评估、实施交易对手限额管理、严格执行合同审批流程管理等方式防范和控制信用风险,主要包括:(1)强化前期尽职调查,形成全面的项目可行性分析报告、尽职调查报告;在加强客户征信管理的同时建立了单一客户、单一担保证券规模等业务信用风险限额,对客户资信、担保品等进行审慎评估并动态管理,落实盯市和担保品追加机制,规避信用风险;(2)建立债券投资内部评级体系,对评级模型和信用风险数据进行优化;审慎选择资本实力强,盈利状况好,管理和运作规范、信用良好的交易对手进行交易,并对不同交易对手实施限额管理,减少不良交易对手产生的风险;(3)通过舆情监控系统和财报智评系统,跟踪发债主体及其担保人的经营情况和资信水平,跟踪研究发行人的偿债能力,规避兑付风险;(4)在合同订立的过程中严格贯彻有关制度,实行分级审批,加强法律和合规审核,防止欺诈或不公平条款产生的信用风险。

  3、流动性风险分析及应对措施

  流动性风险是指公司无法以合理成本及时获得充足资金,以偿付到期债务、履行其他支付义务和满足正常业务开展的资金需求的风险。受宏观政策、市场变化、信用水平等因素的影响,公司可

能发

生长期资产比重大幅增加,自营业务、信用交易业务资金占用过大,或承销项目大比例包销等情况,在资产负债结构不匹配的情况下,若融资渠道不畅,可能导致流动性风险。

  公司主要通过拓展融资渠道、加强日常流动性监测以及系统指标监控等措施防范流动性风险,主要包括:(1)积极开展资产负债管理,合理规划和确定各项业务发展规模和负债规模。目前公司的债务融资工具主要包括公司债、次级债、收益凭证、两融收益权转让、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同业拆借等。报告期内,公司发行了15亿元次级债,公司长短期债务融资工具品种丰富,额度充足,能满足现有流动性资金需求;(2)建立健全财务及资金管理相关制度,实行全面预算管理,健全财务指标考核体系;严格执行资金调拨、运用的授权审批制度,加强资金筹集的计划管理;开展资金缺口管理,通过每日测算资金流量缺口,加强与业务部门沟通,有效管理支付风险;(3)建立基于数据中台的净资本管理系统,实现以净资本为核心的风险控制指标的动态预警,实时监控和防范公司流动性风险,并定期开展流动性风险的压力测试,建立了净资本补足机制,以确保公司流动性指标持续符合监管要求。

  4、市场风险分析及应对措施

  市场风险是指公司因证券价格、利率、商品价格、汇率等变动而导致所持有的金融资产产生损失的风险。报告期内,公司的市场风险主要源于权益类投资、非权益类投资、新三板做市以及信用交易等业务。

  公司主要从风险评估、投资决策、流程控制、实时监控等方面防范和控制市场风险,主要包括:(1)采取量化分析和压力测试等方式,对业务规模、市场风险承受能力进行测试,确保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开展相应业务。对投资组合资产风险状况以及信用客户持仓情况进行评估和监测,确保各项投资市场风险可测可控;(2)分别设立证券投资决策委员会、固定收益投资决策委员会、资产管理业务投资决策委员会和信用交易决策委员会,各投资决策委员会对总裁室负责,负责制定公司业务投资策略,确定证券投资持仓比例及资产配置方案、信用业务集中度指标等;(3)采取规模控制、授权管理和止盈止损控制、设

置信

用业务关注和特别关注证券池及集中度管理,设定总的风险容忍度、风险限额等措施来控制市场风险。通过止盈止损控制单项投资的风险,避免单项投资亏损过大情况的出现;通过控制信用客户集中持有高风险证券,降低市场风险对客户维保比例的冲击;(4)通过风险管理系统对各业务的投资组合进行风险监控,包括容忍度及限额管理、投资运作风险监控、投资操作流程监测、各种投资比例的监控、客户维保比例或履约保证比例的监控等。

  5、操作风险分析及应对措施

  操作风险是指由于公司制度、流程存在欠缺或未得到有效贯彻而导致业务差错,公司员工的经营管理或执业行为违反法律、法规或准则,以及技术系统操作失误或其他外部事件等对公司造成的风险。

  公司主要通过完善制度流程管理、健全授权管理机制、加强人员管理、建立应急管理机制等措施防范和控制操作风险,主要包括:(1)建立并完善各项业务制度、操作流程和对应的业务表单,明确各业务的操作规范。对重大操作风险点,事先建立应急预案和风险处置流程;(2)制定授权管理制度,明确授权的范围、方式、权限、时效和责任,并建立相应的授权反馈和修正机制,确保授权管理的有效落实;(3)明确界定部门、人员工作岗位职责和权限以及系统的权限管理,确保覆盖业务操作的各个环节;(4)加强人员培训,提高员工素质、减少操作差错,加强合规风控意识、防范道德风险,同时强化绩效考核机制,提高员工责任心,降低操作风险;(5)建立应急预案和定期演练机制,在发生操作风险时,尽可能降低负面影响,减少实际损失。

  6、信息技术风险分析及应对措施

  信息技术风险是指公司经营及业务开展过程中所依赖的信息技术系统可能会面临软硬件故障、通讯线路故障、病毒和黑客攻击、数据丢失与泄露等不可预料事件带来的风险隐患,影响公司声誉和服务质量,甚至会带来经济损失和法律纠纷。公司的经纪、信用交易、投资、资产管理等业务以及中后台管理均高度依赖于信息技术系统的支持,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在促进公司业务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潜在的技术风险。

  公司主要通过加大投入、加强自动化运维、开发业务连续性监控平台、优化应急处置流程、做好信息技术风险评估以及加强员工信息安全培训等措施防范和控制信息技术风险,主要包括:(1)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加大资金投入进行基础设施改造、设备更新及其它技术升级,加强互联网边界安全防护为重点的安全建设,进一步加强灾难备份系统建设;(2)精细化信息技术管理,进一步规范信息系统运维操作,完善系统事件、问题、变更处理流程;(3)总结运维经验,自主开发业务连续性监控平台,将重要信息系统纳入监控平台,提升故障发现、判断和应急处置能力;(4)定期进行信息系统应急演练,进一步完善和优化系统应急处置流程,及时更新各信息系统的应急预案;(5)全面分析和评估信息技术面临的各种风险,排查故障,保障其正常运行;(6)加强员工安全和技能培训,提升员工信息安全意识和专业技能,不断提升运维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7、声誉风险分析及应对措施

  声誉风险是指由公司经营、管理及其他行为或外部事件导致利益相关方对公司给予负面评价的风险。

  公司通过加强风险事前管控、加强媒体沟通、完善舆情监控体系、强化品牌与声誉维护工作机制等措施防范和控制声誉风险,主要包括:(1)加强对可能引发声誉风险的风险因素的监控和管理,从源头上防范声誉风险;(2)加强与外部媒体和相关方的沟通,为公司发展营造良好环境;(3)建立舆情监测机制,落实舆情报告制度,妥善应对、处置声誉风险;(4)加强内外部宣传和品牌建设,提高宣传质量和效果,树立良好声誉形象。

四、报告期内核心竞争力分析

  (一)公司形成了

综合

性、多元化的业务体系。公司拥有较为齐全的证券业务资质,同时控股宁证期货、巨石创投、蓝天投资和宁夏股权交易中心,并作为主要股东参股富安达基金,形成了包括证券、期货、基金管理、另类投资、股权托管等在内综合性的证券金融服务体系。近年来,公司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积极整合服务资源,加大金融科技投入,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实现持续提升。

  (二)公司战略布局的重点区域具有显著的区位优势。公司总部位于江苏,近一半的营业部布局于江苏地区。江苏是中国经济最活跃的省份之一,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位于全国前列,投融资需求较为旺盛,优质客户资源较多,同时地方政府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发展,为公司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和拓展空间。近年来公司将包括江苏在内的长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作为战略布局重点区域,坚定实施根据地战略,精耕细作,强化业务拓展。同时,公司战略性布局宁夏地区,营业网点覆盖宁夏地区全部地级市,在宁夏市场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经过多年耕耘,公司形成了以长三角、珠三角地区为核心,以宁夏为中西部地区战略立足点,向全国拓展业务的总体布局。

  (三)公司构建了务实有效的合规风控体系。公司始终坚持稳健合规的经营理念,注重提升合规和风险管理的主动性和有效性,不断健全管理制度体系,利用金融科技手段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全面加强对重点业务领域和子公司的管理,积极培育合规与风险管理文化,努力确保业务经营合法合规、风险可测可控,保障和促进公司持续稳健发展,创造了自成立以来持续盈利、从未亏损、稳定回报的优秀经营业绩。报告期内,公司进入行业首批证券公司“白名单”。根据中国证监会公布的证券公司2021年分类结果,公司获评A类A级。

  (四)公司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企业文化、拥有稳定高效的经营管理团队。经过30余年的发展,公司形成了“正统、正规、

正道

”的企业文化,形成了较强的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公司在中证协组织的2020年度证券公司文化建设实践评估中获得A类评级。公司中高层经营管理团队较为稳定,对公司的经营理念和企业文化高度认同,对证券市场和行业发展具有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具备较为丰富的证券行业从业和管理经验。

三大炒股神器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0 博拓生物 688767 34.55
  • 08-30 上海谊众 688091 38.1
  • 08-30 匠心家居 301061 72.69
  • 08-27 汇隆新材 301057 8.03
  • 08-27 中铁特货 001213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