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期货风险监管报表存漏报行为 被监管出具警示函

和合期货风险监管报表存漏报行为 被监管出具警示函
2019年01月18日 16:0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18日,和合期货有限公司因报送的风险监管报表存漏报等问题的违规行为,被山西证监局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首席风险官、财务负责人被采取监管谈话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经查,山西证监局发现和合期货有限公司报送的风险监管报表存在漏报、错报的问题,风险监管指标“净资本与风险资本准备的比例”计算不真实、不准确。

  刘晓洁、袁锦滢、韩玉敏、马凤萍作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总经理、首席风险官、财务负责人均已在报送的风险监管报表上签字确认,且未向山西证监局上报对风险监管报表内容持有异议的书面说明。上述行为违反了《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31号)第十八条的有关规定。

  山西证监局表示,根据《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31号)第二十六条的规定,决定对和合期货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根据《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五十二条第一项的规定,决定对刘晓洁、袁锦滢、韩玉敏、马凤萍采取监管谈话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现要求刘晓洁、袁锦滢、韩玉敏、马凤萍于2019年1月21日10时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山西证监局十三层会议室接受监管谈话。

责任编辑:王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