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3板,创9年新高!A股超级赛道继续爆发

4天3板,创9年新高!A股超级赛道继续爆发
2024年04月18日 17:02 e公司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今日,A股冲高回落,上证指数、上证50早盘中均一度创出年内新高,随后又逐级回落,截至收盘,日K线都收出带长上影线的倒锤小阳线。

  盘面上,钴金属、低空经济、旅游、家用电器等板块涨幅居前,公共交通、石油、电力、工程机械等板块跌幅居前。

  资金面,Wind实时监测数据显示,银行、有色金属、汽车3行业今日获得主力资金超20亿元净流入,非银金融、食品饮料、家用电器获得超10亿元净流入。公用事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超10亿元,石油石化、传媒、计算机等行业净流出超亿元。

  对于后市,信达证券表示,回顾过去五年二季度的板块轮动,可以看出,历年二季度领涨板块通常能够超越一季度成为全年领涨主线。

  二季度风格决断通常围绕业绩兑现展开,主要有以下三条线索:

  • 第一,ROE稳定在高位,且业绩兑现处于上行趋势中;

  • 第二,年度供需格局改善,利润兑现预期较好;

  • 第三,受益于经济复苏利润弹性较大。

  中原证券指出,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2.13倍、26.84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市场估值依然处于较低区域,适合中长期布局。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震荡格局,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半导体、通信设备、工程建设以及金融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热点方面,低空经济今日高开高走,板块指数一度涨逾5%。金盾股份连续第2日20%涨停,安达维尔交控科技亦20cm涨停,苏交科岭南控股设计总院等涨停或涨超10%。

  飞行汽车板块也放量走高,中信海直4日3涨停,股价创近9年新高,今年以来累计飙涨逾130%;万安科技则开盘一字涨停,连续第2日封板,广联航空一博科技等涨幅居前。

  此外,无人机、航空制造、卫星导航、6G概念等与低空经济紧密相关板块也集体走强,华体科技福日电子威海广泰等强势涨停。

  昨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上,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金贤东在介绍低空经济发展时表示,当前,我国发展低空经济已经具备较好基础,概括讲是“三个有”:有政策、有基础、有能力。

  国联证券认为,低空经济为政策导向积极的国家战略新兴产业,技术复杂程度高,检测标准更为严格。在此背景下,国内低空经济产业端布局加速,逐渐步入商业化落地阶段,第三方检测行业有望受益,看好积极布局低空经济第三方检测行业的企业。

  旅游股今日盘中异动,板块指数一度直线拉升涨近4%,岭南控股强势涨停,金马游乐九华旅游峨眉山A等涨幅居前。

  “五一”小长假将至,不少人已经提前安排好了假期的行程。昨日(4月17日),假期首日火车票开始预订,由于购票者众多,“开票即候补”“购票难度堪比春运”等相关话题也随之冲上热搜。

  携程数据显示,“五一”假期景区门票订单同比增长151%。出境游人数也激增,从当前办签人数来看,“五一”假期办签人数同比去年增长超3成,办签交易额已超过2019年同期。

  华泰证券称,2024年五一有望复刻2023年景气趋势。当下流行的短视频宣发与传播形式有望加速目的地与消费场景的破圈,为出游内容带来更多新鲜可能性。国内OTA平台有望受益迎来业绩共振。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