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年内新高!沪指一度站上3100点,金融股全线飘红

创年内新高!沪指一度站上3100点,金融股全线飘红
2024年04月18日 16:26 界面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4月18日,A股三大指数低开高走盘中站上3100点,创下年内高点。金融股再度发力集体飘红。

  截至收盘,主要指数涨跌互现。上证指数涨0.09%,报收3074.22点;深证成指跌0.05%,报收9376.81点;创业板指跌0.55%,报收1787.49点 。北向资金净流出52.85亿元。

  今日,两市上涨个股超2100只。分板块看,保险、建材、汽车零部件、家用电器、贵金属、食品饮料涨幅居前。金融股方面,新华保险涨超4%,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涨超3%,中信银行大涨逾7%,国盛金控涨近8%,国信证券华鑫股份国联证券华林证券哈投股份跟涨。

  微盘股整体涨跌互现,万得微盘股指数个股中,120余只个股上涨,森泰股份涨超20%,康平科技涨逾19%,约270只个股下跌。

  港股方面,主要指数均上涨,截至发稿,恒生国企指数涨超1%。行业板块中,保险、银行、半导体、多元金融、食品饮料涨幅居前。

  近期,资本市场释放多重利好政策。证监会于4月16日晚发声,对市场关切的分红与ST标准问题作出详细解释,并对退市指标进行了明确的预期管理。

  中邮证券指出,连续下挫的微盘股因此大幅反弹带动整体市场情绪好转并引发市场全面上涨。展望后市,市场或仍以存量博弈为主,短线指数或将延续震荡态势。

  申港证券认为,“国九条”出炉之后,由于持续推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以及监管力度全方面提升,投资者心态短期内或会受到较大提振,有利于行情展开。在各方面强力监管下,市场的底层逻辑或得到重构,有利于资本市场的长期行情。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