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宽幅震荡引分化 9.6亿资金流向软件股!

市场宽幅震荡引分化 9.6亿资金流向软件股!
2023年02月03日 15:09 巨丰投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周五市场呈现宽幅震荡,盘中两市行业及题材大幅分化,互联网、软件服务、广告包装、IT设备、半导体、元器件、航空、文教休闲、水务等少数行业盘中活跃,保险、酿酒、有色、钢铁、电气设备、建材、矿物制品、旅游、食品饮料、汽车、房地产、化工、建筑等行业呈现回调;题材板块方面,ChaiGPT概念、成飞概念、Web3概念、AIGC概念、元宇宙、云游戏、富媒体、知识产权、人工智能、大数据、远程办公、云计算等题材呈现盘中走强,稀缺资源、POE胶膜、超导概念、黄金、新零售、固态电池、氟概念、锂矿、镍金属、有机硅等题材呈现走弱。截止收盘,沪指下跌0.68%,收3263.41点;深成指下跌0.63%,报收12054.3点;创业板下跌0.85%,报收2580.11点。

  从两市主力资金流向来看,截止收盘,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呈现大幅净流出状态,两市共流出348.3448亿元。其中,超大单净流出133.9442亿元,大单净流出214.4006亿,中单净流入9.3941亿元,小单净流入338.9508亿元。

  从两市行业板块资金流向来看,软件开发板块获主力资金净流入9.69亿,互联网板块获主力资金净流入9.15亿,文化传媒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5.09亿,游戏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3.99亿,消费电子板块主力净流入2.84亿。

  从市场个股资金流向来看,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前十情况如下:

  从两市个股主力资金流向来看,江瀚新材获主力资金净流入9.93亿,歌尔股份获主力资金8.12亿净流入,安妮股份(维权)获主力资金净流入4.73亿,中国软件获主力资金净流入4.30亿,荣联科技(维权)获主力资金净流入2.92亿。

  总体来看,市场呈现大幅调整格局,盘中两市行业呈现大幅走弱,消费、周期、金融、科技整体回调引发市场调整,农业、军工板块盘中呈现局部活跃,传媒娱乐、互联网、多元金融、软件服务等行业盘中表现抗跌,有色、保险、酿酒、钢铁等行业盘中领跌,市场整体呈现出弱势调整。近期市场持续在高位震荡调整,短期分歧明显加大,盘中主力资金的调仓以及短线资金的获利回吐引发市场调整,市场整体情绪偏向谨慎。从盘中行业板块表现来看,近期热点板块的相继退潮,凸显市场的调整压力,同时,北向资金净流入规模大幅降低,引发市场投资者情绪谨慎,市场调整迹象凸显。不过,目前影响市场的利空因素相对较少,美联储加息步伐放缓尘埃落定,国内宏观经济大幅改善,在大环境持续向好下,市场短期调整是对前期上涨的自我修正,后期调整结束后,市场有望继续保持震荡上升。因此,在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关注市场调整节奏,待市场止跌后进行短线低吸,重点关注大基建、大金融以及大消费行业的轮动性机会,关注新、半、军板块等结构性机会。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其霖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