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坤投资:能不能突破成功这点很关键 关注市场风格是否就此发生转换

钱坤投资:能不能突破成功这点很关键 关注市场风格是否就此发生转换
2022年05月17日 15:43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钱坤投资

  大盘分析:跟昨天差不多,在这个箱体上沿3100点附近遇到了阻力,持续缩量的情况下迟迟突破不了。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如果一直这些接下来回落是正常的。那如果出乎预料的向上突破呢?也别高兴的太早。务必要观察是不是带量上去的,这样未来才值得期待。而如果是缩量突破的,那恐怕还不如别突破。

  资金流向:两市成交额7900亿,又是没到8000亿的一天,第三天的缩量了,所以指数上不去所以行情显得很焦灼,看上去指数还可以但高位跌停的却是不少,都跟量能有关。资金风格方面,昨天30家连板涨停今天亏钱的一大把,今天虽然涨停家数还是有近100家但首板居多,说明投机氛围是在变差的,因为上面的赚不到钱必然会压制下面的。行情有些撕裂,还没有到头,高位的少碰。

  板块热点:喜忧参半是要看时间周期的:

  医药地产基建新能源汽车:昨天说了名字都是表象,实际上还是跟位置有很大的关系。好的时候持续性的好,让踏空的再也无法上车,不好的时候持续性不好,让每一个抄底的又追悔莫及。说到底好还是不好要看时间周期,远不是一句主线或者基本面的逻辑就能诠释眼前这些现象。还有个原因,当前市场持续缩量,但情绪还不错,不怕行情好就怕热点多,资金就会发生迁移会喜新厌旧。新能源汽车好不好?一直都很好啊,但这个时候再来吹的人,差不多得了。

  后市展望:1.五月之前暴跌后的企稳,4.26的时候第一次说可保三五天的安全,远的不敢说,4.29日第二次大声呼吁可以放心入场,至少半个月无虞,并且这期间一直在告诉大家是不是真的底部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区间”二字,这个横盘震荡的区间就是绝佳的参与机会,那到了今天也也正好是刚超过半个月,接下来有多少都是赚的,到这个时候再来参与跟半个月前的情况已经大不一样了,有时候看似安全的未必安全,有时候看似危险的也未必危险。2.这两天的情况就很明显,指数看上去还不错是因为有赛道股在支撑着,但市场实际的赚钱效应并不好,高位的开始出现杀人的情况,从昨天的新华制药到今天的湖南发展千金药业,千金药业昨天独苗今天还是逃不掉。还有连续杀人的中交地产浙江建投,这里面有两个问题,一是接下来的市场风格会不会由此转变,高位连板不行的话低位的涨停也不会好到哪里去,那接下来空间如果持续被压缩会不会导致风格再度失衡,会不会赛道逻辑卷土冲来。第二个问题是为什么会这样?是不是跟市场最近持续的缩量有关,说到底当前的局部市场尤其是短线游戏还是个存量游戏,但个股一旦到了高位就会出现互相掏口袋的多杀多,那当前如果再博弈高位显然不明智。那高位涨停还能不能做呢?回到第一个问题。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思彤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 688045 55.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