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丨万亿国债增发带动建筑材料股集体走强,中国联塑涨近17%领涨

港股异动丨万亿国债增发带动建筑材料股集体走强,中国联塑涨近17%领涨
2023年10月25日 11:14 港股那点事

港股市场建筑材料股集体走强,其中,中国联塑(2128.HK)盘中一度涨近17%领涨板块。消息面上,我国将在今年四季度增发2023年国债10000亿元,作为特别国债管理。增发的国债全部通过转移支付方式安排给地方,集中力量支持灾后恢复重建和弥补防灾减灾救灾短板,整体提升我国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资金使用方面,据财政部介绍,将重点用于八大方面:灾后恢复重建、重点防洪治理工程、自然灾害应急能力提升工程、其他重点防洪工程、灌区建设改造和重点水土流失治理工程、城市排水防涝能力提升行动、重点自然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工程、东北地区和京津冀受灾地区等高标准农田建设。市场分析人士指,考虑到本次增发国债将主要用于灾后重建、防洪治理等8个重点方面,预计对基建及相关板块有所带动。其中,中国联塑为工程塑料管道行业龙头,近3年塑料管道市场占有率约15%,PVC管道市场占有率近26%,建立超30个先进的生产基地,拥有覆盖全国的分销网络,将受益万亿国债的发行。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港股 中国联塑 建筑材料 国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
  • 10-25 百通能源 001376 4.56
  • 10-25 立方控股 833030 7.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