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港股恒指涨3.85% 科技、物管、内房股集体走强

午评:港股恒指涨3.85% 科技、物管、内房股集体走强
2022年11月29日 12:02 新浪港股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11月29日消息,美股周一收跌,道指下跌近500点。今日港股高开高走,截至午盘,恒生指数涨3.85%,报17964.24点;国企指数涨4.72%,红筹指数涨3.30%。

  恒生科技指数大涨5.45%,万国数据涨14.55%,哔哩哔哩涨超12%,携程集团涨近9%。

  物管股强势,世茂服务涨28.50%,融创服务涨超27%,时代邻里涨超23%。

  内房股走强,宝龙地产涨23%,富力地产涨近18%,时代中国控股涨超17%。11月28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就资本市场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答记者问,证监会决定在股权融资方面调整优化五项措施,并自即日起施行。拆解来看,五方面举措包括恢复涉房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及配套融资、恢复上市房企和涉房上市公司再融资、调整完善房地产企业境外市场上市政策、进一步发挥REITs盘活房企存量资产作用、积极发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作用等方面。

  阿里健康涨9.89%,阿里健康11月28日公告,2023财年中期,集团收入保持稳健增长,总收入达到约115亿元,同比增长22.9%,集团录得毛利约为23亿元,毛利率为20%,其中医药自营业务的毛利率得益于数字化营销能力的加强和定价能力的改善而同比提升。截至2022年9月30日止六个月集团录得期内利润约1.62亿元,同比扭亏。

  360数科涨1.94%,360数科今日香港上市。公开发售阶段360数科-S获2.46倍认购,分配至公开发售的发售股份最终数目为56万股,占发售股份总数的10%(任何超额配股权获行使前)。合共接获3216份有效申请,一手中签率为70.02%,认购2手稳中一手。此外,国际发售已获超额认购,发售股份最终数目为498万股,相当于发售股份总数的90%(任何超额配股权获行使前)。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联储再有官员发表极鹰言论,表示金融市场上似乎对局方明年大幅加息的可能性,严重低估。更有官员指出,需要推出更多措施,以降低目前极高的通胀。而持续的加息可导致失业率急速上升至5%。随后继续有大型券商认为,目前美股尚未反映经济衰退的实况。到明年美股可再向下寻低。各方消息拖累美股三大指数早段齐低开后,再扩大跌幅,道指最多跌547点,标普及纳指分别最多跌70点及205点。最后小量收窄跌幅至收市。市场聚焦主席鲍威尔周三的公开言论。及周五等多项通胀、经济,及就业市场等数据。

  恒指夜期昨晚率先造好,曾高见17661,最多升341点。最后收窄部份升幅至升203点收市。港股早上也不受外围影响,高开260点后,再向上扩大升幅至高见17999,最多升701点,并迫近18000关口。随后续在高位横行至收市。恒生科技指数亦同步造好,曾高见3628,最多升196点,亦在附近徘徊至收市。昨天经沪深港通流入北水超过66亿元,并以追捧交易所上市基金ETF为主。有18.5亿元资金买入(2800)盈富基金,及10.6亿元净买入(2828)恒生中国企业。(3690)美团点评公布季度业绩远胜预期,亦吸引8.2亿元资金追入。但昨天成交总额仅刚超越千亿至1,182亿元。

  早上沪深股市未有受外围影响,齐高开后,再逐步向上扩大升幅。最后上证升2.21%,深证及创业板分别升2.17%及1.48%,齐升至高位附近收市。中证监昨晚继续发声明,再优化上市房地产企业,在股权、融资、重组或在非公开模式再融资等措施。上市房地产企业可以恢复同业并购或重组,并可再融资以配合相关行动。可再完善在境外上市的房地产企业的上市政策。发挥推进REITs的存量资产,及私募基金等投资作用。同时准许上市的房地产企业可再融资,以筹集资金的行动。消息刺激A股市场上房地产股份全面造好。并支持股市续向上抽升。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欧普泰 836414 24.98
  • 11-29 长盈通 688143 35.67
  • 11-29 美腾科技 688420 48.96
  • 11-29 晶品特装 688084 60.98
  • 11-29 绿亨科技 870866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