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惊现大规模反向交易!利率交易员纷纷押注美联储将提前降息

市场惊现大规模反向交易!利率交易员纷纷押注美联储将提前降息
2024年04月18日 09:26 智通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利率期货市场的交易员正在大举押注一种反向押注,如果美联储今年积极放松货币政策,这种押注将获得回报。

  这种押注发生在有担保隔夜融资利率期货上,该期货与央行的关键政策利率密切相关,涉及买入2024年12月的合约,同时卖出2025年12月到期的合约。

  这种交易可能获利的情况包括,美联储在11月总统大选前提前降息,并且比市场目前预期的今年40个基点的降息幅度更大。

  这一交易与华尔街目前的共识背道而驰。在美国经济强劲和通胀高企的情况下,策略师一直在降低降息预期。这种重新调整引发了美国国债的暴跌,推动美国两年期收益率本周一度升至5%。

  周二,押注2024年合约的表现将优于2025年合约的期货头寸创下历史新高。周三仓位的大幅增加表明有新的押注,为交易提供了新的动力。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数据显示,2025年12月SOFR期货的未平仓合约增加了13.3万份,相当于每变动一个基点就有330万美元的损益。周二,12个月期价差突破了200日移动均线,该水准已维持10个月。

  本周SOFR期权中也出现了支持今年降息的情绪,投资者周三仍在继续买入重大价外看涨期权,目标是在12月政策会议前将央行利率从目前的5.25%至5.5%区间最低降至3%。

  如果美国经济数据突然下滑,美联储未来几个月仍有理由会采取比市场预期更为激进的宽松政策。该交易可能还瞄准了今年之后通胀预期上升的可能性,这种情况可能会导致2025年12月的合约表现不佳,价差变得陡峭。

  乐观预期

  尽管众多分析师因最近的经济数据而下调降息预期,但仍有一部分人维持了他们对美联储放松货币政策的乐观看法。

  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坚持认为,美联储最早将于6月降息。该公司首席投资官Lori Heinel表示,美联储将在11月美国总统大选之前开始放松货币政策,以避免被视为影响大选结果。

  她指出,通胀背景仍支持这一举措,因政策有较长的滞后效应,且近期公布的数据质量较低。“我们仍认为6月可能首次降息,”Heinel表示,“我们承认,最近的数据让这一观点岌岌可危,但总体通胀情况支持降息。”

  据了解,在上周公布的数据证实通胀连续第三个月超预期之前,Heinel曾表示,该公司押注于6月降息50个百分点,并在年底前降息150个基点。此后,她将降息预期调降至100个基点,但这仍然是市场预期的两倍。

  “数据质量一直很低,有很多大数据都进行了修正,”Heinel指出,“如果从字面上理解,美联储对数据依赖的关注可能是一种挑战。”

  无独有偶,花旗的Andrew Hollenhorst和Veronica Clark也预计美联储将大幅降息。这些经济学家表示,华尔街下调今年的降息预期,仓促做出这些判断是错误的,因为美联储仍然担心经济增长意外强劲的势头可能会停滞。他们二人坚持认为今年会有五次幅度25基点的降息,美联储政策制定者不会放过通胀放缓或经济疲软的迹象。

  Hollenhorst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其一直将粘性通胀预期纳入今年的预测中,并称:“我们对美国在2024 年经济轨迹的思考与其他预测者截然不同,我们认为美联储的反应会比市场预期的要鸽派得多。”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在其最新讲话中表示:“最近的数据显然没有给我们带来更大的信心,相反,这些数据表明,获得这种信心可能需要比预期更长的时间。如果通胀率继续高于联储2%的目标,美联储可能会在更长一段时间内将利率维持在当前的水平。”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美联储 降息 利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