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苏纳克反驳财政“紧缩”论 称这一说法“毫无根据”

英国首相苏纳克反驳财政“紧缩”论 称这一说法“毫无根据”
2023年11月27日 19:15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尽管英国官方财政监督机构近日警告称,首相苏纳克的减税策略可能会严重挤压紧张的公共服务,但苏纳克在上周日的一次采访中否认了他的经济计划即将给英国带来新一轮的财政紧缩。

苏纳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任何关于正在发生的事情的评论或指责都是毫无根据的。政府已经花了很多钱。我宁愿把重点放在公共部门的效率上,并优先考虑削减人民的纳税,而不是政府花更多的钱。”

在政治上,苏纳克对财政“紧缩”这一字眼非常敏感,原因是他正努力在明年大选前缩小与反对党工党约20个百分点的民调差距。英国上一次财政紧缩时期是在现任外交大臣卡梅伦担任首相期间,而且当时造成的影响如今在包括社会保障、司法系统和地方政府等领域的大量公共部门仍能感受到。

因此,在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上周公布210亿英镑针对企业和个人的减税计划之后,苏纳克政府最近几天一直在应对有关新一轮财政紧缩即将到来的批评。根据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的数据,与政府之前的计划相比,下一次大选后政府支出的实际价值减少了190亿英镑,这在很大程度上为减税提供了资金。

英国财政研究所称这些支出削减“即使不是完全不合理,也是有问题的”,这可能会使该计划变得不可持续。不受保护的部门,比如监狱人满为患的司法部,到2028年将面临每年3.4%的财政紧缩。

此外,在大选过后,紧缩的支出计划将是下一届政府难以继承的遗产,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这要求政府在提高税收或削减公共服务之间做出选择。

在采访中,苏纳克承认,他正试图减少国家支出来支付减税费用。他表示,他打算在亨特宣布的国民保险总体费率降低2个百分点的基础上更进一步。而他提到“效率”是为了避免有关财政紧缩的指责。

他谈到减税时指出:“这是一段旅程的开始。当我们能做得更多的时候,我们会去做,因为这是现在的发展方向。”

在转向减税之际,苏纳克所在的保守党施加了巨大压力,要求他减轻总体负担,即使在亨特宣布减税后,总体负担也将达到战后的最高水平。英国政府表示,负担增长在很大程度上是由疫情成本和俄乌冲突爆发后家庭能源账单飙升造成的。

与此同时,减税也重新引起了人们对英国央行及其控制通胀努力的关注。苏纳克和亨特几个月来一直在争论,除非通胀得到控制,否则他们不会减税。当英国10月份通胀率降至4.6%时,他们宣布将通胀率减半的目标取得了胜利,但这仍然是央行2%目标的两倍多。

苏纳克对此表示,他的政府正在增加劳动力供应,并在借贷和公共部门工资解决方面保持约束,他表示,这将继续对抗物价上涨。

“我们并没有助长通胀,”他表示,“我们是明智的。”

最后,苏纳克在英国全球投资峰会前表示,他对英国的投资前景充满信心,即使上周预算责任办公室下调了英国的增长预期。

据了解,黑石(BX.US)CEO苏世民和摩根大通(JPM.US)CEO Jamie Dimon预计将出席英国全球投资峰会。英国政府表示,将为此次峰会公布295亿英镑(372亿美元)的新投资,其中至少100亿英镑的投资已经宣布。已经宣布的大部分新投资来自澳大利亚最大的两家养老金投资者——IFM Investors和Aware Super。两家养老金都表示,他们正在考虑能源转型项目以及其他基础设施项目。

“我确实认为经济有增长动力,”苏纳克表示,“我对英国的长期增长前景感到非常乐观。”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英国 英国首相 亨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04 丰茂股份 301459 --
  • 12-04 索宝蛋白 603231 --
  • 11-30 永达股份 001239 --
  • 11-29 中远通 301516 --
  • 11-27 艾森股份 688720 28.0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