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邦证券:乘国企改革东风 中药中特估主线价值凸显

德邦证券:乘国企改革东风 中药中特估主线价值凸显
2023年06月08日 16:34 智通财经网

德邦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强政策支持下中药板块表现亮眼,自22年3月《“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出台后,中药利好政策不断,中医药有望持续受政策催化并体现在上市公司收入与利润增速上;部分独家品种中成药有望在此次基药目录调整中被纳入,迎来快速放量机遇,实现公司营收和业绩的大幅增长,提高盈利能力,不断提高公司营收利润天花板,看好长期发展空间。建议关注成长确定性强、提升目标明确的太极集团(600129.SH)、昆药集团(600422.SH)等。

▍德邦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中药+中特估表现亮眼:

1)强政策支持下中药板块表现亮眼:自22年3月《“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出台后,中药利好政策不断,中医药有望持续受政策催化并体现在上市公司收入与利润增速上;

2)中药上市国企价值远超民营企业:A股上市中药企业共74家,其中国企数量占比22.97%,国企总市值和流通市值占比均接近50%,市值远超民营企业,且中药国企22年迅速完成疫后修复,归母净利润稳定增长,抗风险能力优于民营企业;

3)市值集中于央企和地方强势国企:中药上市国企Top5市值依次为片仔癀、同仁堂、华润三九、白云山、东阿阿胶,片仔癀市值领先,为1845亿,华润系中药企业总市值1312亿,市值集中分布于中央企业以及福建、北京和广东的国资控股药企。

多维度措施推动中药国企焕发新机,未来仍有提升空间:

1)多维度措施改善经营效率,激发企业活力:中药国企借助股权变化、管理层变动、股权激励、并购注资等行为,增强企业内部活力的同时整合优质资源,不断扩大规模优势,并通过明确发展目标增强公司长期发展信心;

2)独家品种有大幅放量机会,公司收入业绩仍有提升空间:部分独家品种中成药有望在此次基药目录调整中被纳入,迎来快速放量机遇,实现公司营收和业绩的大幅增长,提高盈利能力,不断提高公司营收利润天花板,看好长期发展空间。

风险提示:

公司业绩不及预期;带量采购可能影响行业增速;疫后复苏不及预期。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