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评:沪指跌0.19%、创业板指止步5连涨,ChatGPT概念大面积回调

A股收评:沪指跌0.19%、创业板指止步5连涨,ChatGPT概念大面积回调
2023年03月28日 15:22 格隆汇APP

三大指数涨集体下跌,赚钱效应较差,沪指跌0.19%,报3245点,深成指跌0.72%,创业板指跌1.2%。两市上涨1364股,下跌3457股,涨停34股,两市成交额超万亿,北上资金净流入27.40亿。

盘面上,由于伊拉克库尔德地区部分原油出口暂停,油价大幅反弹,石油股集体上涨,中国石化涨近4%,获沙特阿美大幅溢价入股的荣盛石化涨停。饮料,中药,养殖等板块涨幅靠前。ChatGPT、芯片、消费电子、人工智能等近期表现强劲的科技题材全线回调,昆仑万维、寒武纪、容大感光均跌超6%。

具体来看:

互联网电商领跌,青木股份跌超14%,联络互动、焦点科技、吉宏股份、凯淳股份等跟跌。

ChatGPT概念股重挫,宝兰德、彩讯股份跌超10%,鸿博股份逼近跌停,昆仑万维、万兴科技、汤姆猫等多股大跌。

消息面上,多家公司发布减持公告,其中青云科技股东拟减持不超过6%股份;青木股份股东拟减持不超过3%股份;宝兰德股东拟减持不超过4.61%股份;同花顺股东拟减持不超过8.46%股份。

光刻胶板块走弱,同益股份跌幅居前,炬光科技、雅克科技跌超7%,华懋科技跌超6%,宝通科技跌超5%。

油气开采板块领涨,恒泰艾普涨超12%,中油工程涨超8%,潜能恒信、通源石油涨超5%,海油工程、蓝焰控股涨超3%,首华燃气、准油股份、贝肯能源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地区与土耳其发生法律纠纷,库尔德地区暂停出口大约40万桶/日的石油,国际油价大幅反弹,WTI期货收涨超5%。

养鸡板块全线上涨,春雪食品、圣农发展、立华股份涨超6%,巨星农牧涨2.57%,益生股份涨1.87%。

近日,多家鸡肉主业上市公司披露2月份销售情况。从数据上看,2月份销售收入延续高速增长势头,并且在鸡苗、养殖、屠宰等环节均保持高增长,这也侧面印证鸡周期的升温。由于白羽鸡行业生产弹性大,因此其周期较难预测,但在个别时间内有迹可循,当前,多重因素导致鸡苗价格“火箭式”上涨,这也成为影响今年鸡肉产业链的重要因素。

白酒股盘中崛起,顺鑫农业涨6.4%,伊力特、今世缘涨超4%,洋河股份、口子窖、古井贡酒涨超3%。

东吴证券表示,近期各名酒酒企陆续进入查价格/控货阶段,保持正常节奏,后续批价有望坚挺及提升,估值性价比凸显。

中药板块走强,达仁堂涨停,昆药集团涨超7%,太极集团涨超6%,康缘药业、华润三九、天士力、贵州三力涨超5%。

近日,全国中成药联合采购办公室发布《关于召开中成药联盟采购企业沟通会的通知》,于3月23日召开企业沟通会,征求相关企业关于中成药联盟采购规则的意见建议。近期将开启全国中成药集中带量采购,共包含42种中成药。

汽车整车涨幅居前,宇通客车涨停,中国重汽涨5.86%,长城汽车涨4.73%,亚星客车、安凯客车、金龙汽车涨超2%。

宇通客车昨晚公布年报,推出202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元,股息率达9.38%,拟发放现金股利22.14亿元。

今日,北上资金净流入27.40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6.19亿元 ,深股通净流入11.21亿元。

展望后市,中信建投表示,虽然短期部分主题交易过热且暂无业绩验证,但科技成长方向仍是中期主线,建议关注布局低位成长股。以PMI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速看,23Q1企业盈利整体弱复苏,预计一季报全A盈利增速将实现0~5%的小幅正增长,结合高频指标跟踪体系及行业研究员反馈情况,按盈利同比增速排序,预计大类资产上高端制造/消费>金融地产/周期/传统制造>TMT。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创业板指 中成药 沪指 A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