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视传媒(01163)发布年度业绩 实现收益3.55亿元 同比增加0.8% 仍在不断扩大媒体覆盖范围

虎视传媒(01163)发布年度业绩 实现收益3.55亿元 同比增加0.8% 仍在不断扩大媒体覆盖范围
2023年03月22日 20:33 智通财经网

虎视传媒(01163)发布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业绩,该集团期间内取得收益3.5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加0.8%;取得毛利6172.9万元;股东应占溢利898.8万元;每股基本盈利0.01元。

公告称,本年度,集团的全部收益产生自提供线上广告服务。集团的总收益由上年度约3.52亿元增加约280万元或0.8%至本年度约3.55亿元,主要反映CPC/CPM定价模式收益增加,此乃主要因为集团于金融及教育广告的业务规模扩大,但部分由CPA定价模式收益减少抵销,此主要由于实用工具应用程序开发商贡献的收益减少所致。

据悉,集团的服务是由集团专有的广告优化管理平台AdTensor支持。AdTensor利用AI技术实现自动、智能及实时的广告优化及管理。利用大数据和AI能力,集团能将合适的广告内容投放到最可能促成转化的广告版位,从而实现广告主的广告目标,同时最大化媒体发布商的变现潜力。

集团已积累来自不同行业的广告主群体,包括实用工具及内容应用程序开发商,以及电子商务、媒体、旅游、金融、游戏、教育、医疗及电影行业的公司。于2022年12月31日,集团的广告主数目达675名(于2021年12月31日:596名)。

集团的战略重点放在涵盖顶级媒体发布商,包括脸书、谷歌、Snapchat、TikTok、Taboola、Kwai、BIGOAds、推特、Bing、缤趣及雅虎等。集团协助媒体发布商将可用广告版位与合适的广告活动相匹配,最大化其变现潜力。于2022年12月31日,集团购买广告版位的媒体发布商数量达33名(于2021年12月31日:32名)。集团计划于日后扩展集团的媒体发布商群至涵盖头部及中长尾媒体发布商的组合,尤其是该等具备国际影响力及于若干国家或地区拥有大规模业务的中长尾媒体发布商。

此外,集团在本年度加大了AdTensor的研发投入,让AI制定策略,让AI管理广告,让AI生成素材,让AI汇报成果。

就广告素材而言,技术类素材能力获得极大的提升。AI语音技术、3D虚拟人、拟真人技术,已应用于视频广告素材制作中。就AI配音技术而言,目前可支持全球超过70种语种,拥有200多个声音角色,如老人、年轻人等,已实现逼近真人的语音语调,在讲述产品好处及功能时更生动;就3D虚拟角色而言,可用于不同国家不同受众的广告投放,还可根据客户需求定制化开发新的3D虚拟人物角色,5分钟即可快速生成动画视频,大幅降低制作声音广告素材难度,提升了广告的生动性和真实性;拟真人技术,通过按真人建模及训练,集团塑造逾100个角色,可用于各种类型的产品推广,还可以根据客户提供的图片或视频,定制生成拟真人演员讲述产品好处,拟真人素材具有真人演员的生动和亲和的特点,具有低成本的优势。

因全球经济持续低迷,广告需求下滑,集团优先考虑广告主的新需求,并分配更多的人力资源协助广告主将经济低迷的影响降至最低,以挽留广告主;给予广告主更优惠的价格政策,鼓励客户加大广告投放力度,扩大集团的市场占有率(此举导致收益增加但毛利率下降,然而,集团认为尤其在经济下行周期,通过让利抢占市场有助于长期发展);及升级集团的线上广告平台,以便于集团的主要媒体发布商的广告版位定价上升的情况下,为集团的广告主达致更高的投资收益。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收益 AI 传媒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