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业绩会 | 纵横股份(688070.SZ):无人机产品谱系完善 产品最大航时覆盖1~10小时

直击业绩会 | 纵横股份(688070.SZ):无人机产品谱系完善 产品最大航时覆盖1~10小时
2023年02月03日 17:17 智通财经网

1月31日,纵横股份(688070.SZ)在业绩会上表示,公司产品谱系完善,拥有八大系列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飞行器平台以及各类无人机任务载荷及管控平台。其中,公司的无人机产品最大起飞重量涵盖6.8~105千克,航时覆盖1~10小时,安全可靠、使用便利,广泛应用于测绘与地理信息、巡检、安防监控、应急、防务等领域。

据公司介绍,目前其产品谱系完善,拥有八大系列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飞行器平台以及多旋翼无人机系统、光电吊舱、激光雷达、航测相机、大气传感器、航磁传感器等各类无人机任务载荷,高智能、高适应性和高可靠的一体化飞快与地面指控系统,以及图像、视频、点云等多元数据处理的应用软件以及无人机管控云平台。

公司无人机产品主要下游应用行业包括安防、能源巡检、环保、智慧城市、防务等,公司能够根据下游行业客户的不同需求进行开发设计,可广泛应用于测绘与地理信息、巡检、安防监控、应急等领域的多种应用场景。

2022年,公司实现国内外订单总额(含税)约4.3亿元,同比增长23.8%,安防、能源、防务、海外等业务市场保持快速增长,受疫情影响部分订单延后的情况下国内订单仍增长了约15%、海外订单增长了约70%;从在手订单来看,截至2022年末,公司在手尚未交付订单总额约1.8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00%。

但是,公司净利润同比减亏,公司解释称主要因为公司产品销售一般下半年订单占比较高,具有显著的季节性,而成都2022年下半年的高温限电和疫情等因素叠加,导致公司在2022年下半年的部分项目签约延迟、交付延迟,全年营收增长未达预期。

公司认为,2023年,随着国内外疫情管控的解除以及经济环境的逐步复苏,公司将抓住无人机的历史性发展机遇,聚焦下游市场的增长需求,持续加大研发力度,不断完善产品谱系及行业应用解决方案,促进业务规模快速增长,夯实基础能力建设,稳步提升公司经营质量及盈利能力。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无人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