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科技自立加速前行 信创概念持续走强

板块异动 | 科技自立加速前行 信创概念持续走强
2023年02月03日 14:48 智通财经网

2月3日,受信创有望加速发展消息影响,A股信创概念持续走强,截至发稿,中国软件(600536.SH)一度触及涨停,太极股份(002368.SZ)、荣联科技(002642.SZ)涨停,当虹科技(688039.SH)、中科江南(301153.SZ)、创意信息(300366.SZ)、中国软件(600536.SH)、神思电子(300479.SZ)等股拉升上涨。

首创证券研报指:我国信息产业被国外“卡脖子”的领域除计算机软硬件外,最主要即半导体领域。根据相关研究,我国半导体材料、设备自给率均不到10%,全面落后半导体发达国家,同样亟需重视和突破。总书记强调,1)持续推动科技创新,突破供给约束堵点、卡点、脆弱点,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的竞争力和安全性,以自主可控、高质量的供给适应满足现有需求,创造引领新的需求。2)要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解决外国“卡脖子”问题。3)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打造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竞争力强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计算产业“卡脖子”问题亟待解决,“真金白银”政策有望加速落地;央国企加速改革,信创央企排头兵中国电子和中国电科有望进一步将信创产业做大做强;未来行业信创将成为主体,金融、运营商等需求主体支付能力更强;经过过去几年的发展,以华为鲲鹏为代表的信创产业链已从能用逐步过渡到好用阶段,且供应链稳定性更高,我们认为,信创产业将确定性加速发展。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